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給女兒的第10封信-自助天助

親愛的翎翎

今天5月四日是妳的國曆生日,因為爸爸媽媽今天都要加班,所以昨天提前幫妳慶生了!
10歲是一個很重要的新階段』媽媽這麼說 ,沒錯下一個10年妳應該就是個大學生
10年來因為有妳所以我們一家三口累積了滿滿的回憶, 媽媽常說妳是來報恩的
自從媽媽轉換工作性質變成業務主管,妳不得不學的更獨立自主早上Nobody的音樂響起妳自已起床自己走路去上學,晚上妳離開安親班自己走路回家,通常等到8點以後爸爸或媽媽才會回家

同事問我那妳一個人在家吃什麼?
『有時候自己買八方雲集 自助餐 也有時候吃媽媽做的便當,因為媽媽會在星期天準備好6個便當3個自己,3個翎翎吃。』
同事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長大了開始會有喜歡的人,最近妳的問題常常都是『爸爸如果是喜歡妳的男生…..會不會…. 』爸爸成了妳的軍師回答妳各種假設情況,我到不驚訝也不怎麼擔心,只是一方面覺得有趣,一方面覺得那是成長必經的歷程。

被迫獨立自主的結果,妳總會想辦法解決問題,這次月考妳又拿到第二名說來汗顏爸爸從來不關心妳的功課妳的考卷聯絡簿我只負責簽名不太關心內容,但是妳自有妙計,名次發布後妳洋洋得意的說『我有秘方』,然後故做玄虛的從佛堂的香爐下拿出一個小紙條,看完紙條的內容,我和媽媽不得不佩服的五體投地,紙條的內容是

各位親愛的神明們:
請您們保佑我張靖翎能再98年度四年級下學期的期中評量考裡,能有一番亮眼的成績,我希望您們能讓我的數學和自然都能在95分以上,
我不會希望我能比盧玟惠還要好,就算沒有拿到第一名也沒有關係,我只希望我能比以前還要更棒更好
謝謝您們我崇敬的各位神明!包括媽祖 土地公玉皇大帝 觀音菩薩
張靖翎親筆敬上』

掃瞄0001
我和媽媽很好奇妳怎麼會這一招,『這是我自己想到的!我還告訴同學我考第二名有絶招!』妳很得意的說。

爸爸認為妳的絕招是除了努力,妳還展現驚人的念力與意志力,『妳是想要?還是一定要?』這是爸爸常問公司業務同仁的一句話,我相信妳是一定要!!

這一年妳長的很快,轉眼身高已經150公分,完全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樣,接著過完暑假快樂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上了國中又是全然不同的階段,看妳的表現爸爸很欣慰,也深信妳可以把自己打裡的很好,我要祝福妳
生日快樂

爸爸
P10201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