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嘉義。天成文旅-繪日之丘。SUNDAY IS EVERYDAY


這次到訪嘉義是因為報名2016阿里山挑戰賽,考慮到得花6小時才能完賽,如果還要開上3.4個小時開車回台北實在太累了,剛好離老婆生日僅有兩三天,不如多請一天假在嘉義多玩一天,這一次我挑選了全新的天成文旅-繪日之丘。


天成?沒錯就是位於台北火車站忠孝西路上的天成大飯店,新成立的品牌天成文旅,首家是開在嘉義市大雅路上的繪日之丘,繪日之丘的幾何造型很特別,彷彿結合積木與山巒般摺疊而成的曲線,也讓我聯想到另一家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這是官網上天成文旅-繪日之丘簡介

天成飯店集團新品牌「天成文旅」,以注重在地文化特色,客製化打造專業飯店為核心。「天成文旅-繪日之丘」為天成文旅全新開展的第一家設計精品旅館品牌,位於嘉義大雅路,呈現白色幾何堆疊的外觀,宛如美術館般的優雅外型,闡述出簡約的設計風格,客房則融入些許活潑的色調,亮眼吸睛。並且結合阿里山的意象:日出、山嵐、檜木…等自然素材,透過設計師手法的轉換,巧妙的出現於公共空間與客房之中,與旅客對話產生驚喜共鳴。天成文旅-繪日之丘擁有71間舒適客房,活潑的設計與特色畫作妝點空間,融入木質色調傳遞出溫潤與樸實,並運用燈光投射,畫龍點睛下讓視覺充滿驚艷,找到一種屬於旅行的沈穩氣息心靈,無壓、自在的停靠。客層主要鎖定親子市場及自由行旅客,因此飯店內處處打造具有童趣記憶的裝置藝術,期待給予消費者一個會心一笑的旅遊體驗。

地址 東區大雅路一段888號, 嘉義市 - 台灣

電話 886-5-2759899 傳真 886-5-2758799

飯店入口處有三隻小豬,這是繪日之丘的吉祥物,嘟比-山豬啦 
怎麼還有車庫?這是汽車旅館嗎?沒錯繪日之丘原始設計的確是汽車旅館,天成飯店接手之後,保留汽車旅館的特色與優點,但是可沒做休息喔!

其實原本我們預訂是一般兩人房,正當我氣喘吁吁地騎自行車抵達終點時,接到電話通知我被升等到輕逸客房啦,輕逸客房就是有自己車庫的客房,車子直接開到車庫,搬卸行李好方便。
這是接待大廳,空間不大,佈置的很有設計感,也有沙發可以稍事休息
大廳櫃台一角
很有品味又吸睛的一幅畫
可以販售的自家文創品

升等的輕逸客房頗大足足有13坪,非常寬敞,雙人床是兩張單人床拼接起來的,但很平整,電視是55吋,沒有衣櫥衣架是開放式的,展開在牆面,房間雖大但是長方形,而且沒有隔間,還是有些摩鐵風,如果可以隔出起居空間與睡眠區就更好了。
這是衣架,我覺得有創意,但是掛滿衣服時,似乎有些雜亂
這個空間我個人覺得有點浪費可惜了
我喜歡這個檯燈,很有質感
 

浴室是乾濕分離,還有按摩浴缸,帶有濃厚摩鐵風格,只是剛沖完澡就發現排水不良,心想都已經洗好澡了,行李也都安置妥當,就明天退房時再反映吧!
繪日咖啡
隔天的早餐在緊鄰飯店的繪日咖啡用餐,菜色不算多,但是還算精緻
餐廳的風格與飯店有些不同,似乎是新接手的

隔天退房時反映了排水不良的問題,駐店經理聽到了,立刻致歉,很有誠意的詢問我們其他建議,我們就聊了起來,她很熱心的帶我們參觀其他房型,也說明了天誠集團接手後,努力塑造風格的努力,我個人覺得像摩鐵的車庫房未必是缺點,可以發揚車庫房方便的優點。
駐店經理也提到餐廳的確實新接手仍在調整中,駐店經理蘇小姐的熱誠讓我印象深刻,也相信繪日之丘覺得是到嘉義一遊住宿的首選之一。
如果比較繪日之丘與桃城茶樣子(兩家我都住過),當然各擅勝場.不過繪日之丘雖然離市區較遠,但位於號稱嘉義天母的大雅路上,有不少庭園或異國料理餐廳,而且離蘭潭很近,出了ˊ大門,馬路對面就是蘭潭風景區的入口。
另外就是繪日之丘的房型較多元,坪數也較大,房價似乎也較親民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政府暖冬補助,原本打算住這間,進官網查詢非假日4人房3899元,結果打電話詢問,在官網訂不能補助,要用電話報價的4399元才可以補助,在官網訂的都沒辦法,跟政府公告不一樣,這種遇到補助就提高價格的店家,最好不要到時候又唉唉叫沒有人來,所以改訂嘉義觀止,非假日扣補助後才1.6k多,還有下午茶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