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屏東竹田懷舊風咖啡廳 。豐明園

 學期快要結束了。

這幾天開始準備段考命題,在網路上發現這家『豐明園』,就在竹田鄉離潮州鎮不遠。遂帶著電腦與教科書,打算趁校慶補假的假期來好好出考卷。




一直想要在潮州附近找個適合安靜看書,沈澱心情的咖啡廳而不可得,不是嫌環境太吵雜,就是覺得氛圍不對,沒辦法久坐。

這家豐明園深得我心,離竹田驛園與大和頓物所只有幾步之遙。有前後庭園可以散步舒展筋骨,屋內滿滿老物件,亂中有序,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

老闆很有品味,租下這原本半頹的老屋,花了兩年整理改造,收藏許多老文物,播放歌手低沉嗓音演唱的經典老歌,沒有一點違和感,相較於走時尚、優雅、文青路線的咖啡館,豐明園顯得獨樹一格,卻也更有溫度,更有人味。




看了宮本武藏當封面的menu,我點了麵包餐,一壺手沖精品咖啡,配上自製歐式麵包,果然很搭。



老闆同時也經營內埔的老實麵店,非常有個性,怕影響服務品質所以不接七個人以上團體客,老闆娘也說有天發現門口掛著客滿,推門入內發現客人也不過7個人,帥氣的老闆就嫌人太多,掛上客滿,才能專心沖好每杯咖啡。我想這是一種款待的心意,只有對好朋友,對在意的人,才會如此。

吧台上掛著『一期一會』的書法。我很喜歡這四個字,『一期一會』是日本茶道的精神,意思是是在茶會時領悟到這次相會無法重來,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會,故賓主須各盡其誠意。在茶道以外,這個意義可推而廣之,指一生一次的機會,當下的時光不會再來,須珍重之。 

好好喝咖啡,享受當下和煦的陽光,好好過日子,當然也要好好出考題,一切都會好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