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三口組單車環島第二天-堅定信念,考驗才剛開始

第二天 4/15 星期天 西濱經通霄至鹿港 騎乘距離95公里

照樣是六點起床去用早餐,水沙蓮的房價便宜早餐卻不馬虎,吃完早餐到竹南火車站照張相,

後到市場買香蕉,今天的目標是鹿港!

這次環島的住宿點與路線我是參考捷安特旅行社與自行車環島協會,從竹南到梧棲走西濱預計在

白沙屯與通宵精鹽廠停留再轉彰化,進入西濱公路以後路面平坦,也開始有不少車友出現,但是

艷陽高照氣溫隨之上升,西濱公路沒有太多可以遮蔭的路樹,另外就是上上下下的橋樑還不少

爬了幾座橋以後,老婆開始有些落後,倒是女兒遇到上坡時反而因為體重輕的優勢開始向

前’噴’出,而我則騎著小蜜蜂規律的踩著踏板爬坡

這段路一個星期以前我剛騎著公路車由八里到通霄往返,不過那天天氣可沒這麼熱啊!!

為了激勵三口組我開始吹哨子

嗶 嗶 嗶嗶嗶 嗶 嗶 嗶嗶嗶……

IMAG0065

第一次到竹南拍照留念

IMAG0063IMAG0066

先買香蕉預防抽筋

IMAG0067

走西濱老婆還用塑膠袋裝著市場買的香蕉前進

IMAG0068

爬坡能出乎意料強悍的翎翎 每到爬坡一下子就”噴'出!!IMAG0069

怎麼這麼多? 真討厭 努力啊 努力往上爬!!

到了白沙屯先到拱天宮參拜一下媽祖,保佑三口組環島平安順利

在廟前廣場與販賣手工編織創意包的店家攀談,果不期然

妹妹妳從哪裡來?

蛤!從台北?

什麼時候要回去?

蛤!環島?你不用上學嗎?

好厲害喔!

然後轉頭對兒子/女兒說

妳看人家姐姊妹妹好厲害!環島耶!

駱先生非常熱情的與我們討論環島的事宜,也非常欣賞三口組一起環島的決定,臨走前我們拿出

布條一起合照,又交換名片再繼續前進

DSC01943

DSC01947

一個人獨享清涼椰子之消暑又清涼!爽!!DSC01952

喝完再當足球踢 踢走討人厭的大太陽!!DSC01949

終於有三人合照!DSC01956

駱先生看我們一家環島很羨慕,特和他們拍照希望不久的將來他們也能成行!

根據上週參加西濱200K活動的經驗,我知道抵達通霄前會有個大爬坡,過了這個坡通宵精鹽廠

就到了,好不容易爬上山頂,瞥見有位車友推著公路車前進,看他的後輪扁扁的,我猜應該是爆胎了

我立刻停下來拿出備胎協助更換輪胎

年輕的車友由新竹市騎來,身上沒有攜帶備胎也沒有打氣筒

他很感激的要付錢給我

揮揮手

下次你碰到爆胎的車友也記得停下來幫他就好啦

接下來一路下滑至通宵精鹽廠,這裡四年前環島我也來過可以泡腳休息

老婆與女兒都去泡腳舒壓,可惜的是星期天遊客太多,竟然餐點都賣光光

女兒只有吃一條烤香腸,我和老婆餓著肚子就繼續上路,心裡想這一路上至少應該還有7-11吧

總不至於餓著吧

休息的差不多了該出發了今天要趕到鹿港去

IMAG0070

台糖通霄精鹽廠轉型拼觀光

DSC01963

免費海水泡腳池DSC01964

DSC01965

DSC01966

食物被旅行團一掃而空的鹽鄉小棧害三口組餓肚子030

034

沿途向日葵花田伴著巨大的風力發電風車

豈不料人算不如天算,持續上橋下橋的折騰,加上中午沒吃飽,過了通霄後接連經過幾個地方,竟然

沒有店家或者是沒開,天氣又熱,到了台中大肚,我也開始覺得體力不支,女兒直喊肚子餓,

拖著疲憊的身體繼續前進,終於看到梧棲的路標,我們立刻加速前進,穿過一段自行車專用道,…

我大叫 7-11到了!!女兒與老婆立刻士氣大振  三個人飛也似的往7-11衝刺

趕緊進去吹冷氣, 吃關東煮 ,上廁所..........

吃飽後才繼續邁進,從這裡到鹿港約莫還有30公里,應該一個半小時可以抵達

突然路邊有幾隻黑狗對著我們狂吠,女兒最怕狗了,急中生智,我用力吹起哨子尖銳的哨音響起,

哪幾隻黑狗似乎被嚇呆了,也不敢再吭一聲,哈哈 !想不到哨子這麼好用

來到台中縣龍井鄉,遠處出現了一座長長的大橋-中彰大橋,橋的另一頭便是彰化縣伸港鄉,此時已

是夕陽時分,面對眼前的美景, 忍不住停下來照相,有幾個車友也停下來拍照,經過我們身邊還替

們加油

天馬上要黑了要趕路了!!

036039

過大安這地方,剛在通霄餐盒被一個大戶買完,本想在苑裡吃午餐但西濱公路上連家7-11都沒,又熱又餓看,到台中港的標示, 不過除非看到標示距離幾公里,不然都還很遠~

040IMAG0072

快到鹿港時,黝黑的天空爆出絢爛的煙火, 炮竹聲不絕於耳,鑼鼓聲齊響....

原來是媽祖繞境的陣頭,裝飾著七彩霓虹燈由身旁經過時,竟有一種魔幻的感覺

媽媽這是在歡迎我們嗎?

討論今天要住哪裡?

女兒說

我想住邦尼熊

邦尼熊? 邦尼熊不在鹿港在北港啦!!

哪....我們今天會到北港嗎?

太遠了到不了

女兒為什麼對邦尼熊念念不忘?是因為4年前我環島時親友團來探親時,就是落腳邦尼熊汽車旅

館,那一年女兒才小學二年級

照片 319

                                          四年前在邦尼熊汽車旅館前留影

照片 317

四年前岳父 小姨子 開車帶著老婆女兒來探親 想不到她竟然記憶猶新


那我要住立德飯店!!

好吧今晚就住好一點, 好好休養生息

一到立德才知道換人經營了, 原本期待的三溫暖暫停使用, 房間內又沒有浴缸無法泡澡

經過了兩天200公里的路程,果然如預期中雙腿的肌肉開始緊繃,,老婆女兒累了一天都不想再出

門,身負挑夫重任的我接下來7天得靠我兩條腿載行李,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出去覓食,順便找找

有無按摩,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據說是全鹿港唯一的泰式按摩,按完摩回到飯店老婆還在等我,

低聲交談聲中女兒突然很不耐煩的說

快—點'很慢唉

我和老婆一時反應不過來,面面相覷,原來是女兒說夢話,抱怨媽媽騎太慢!哈哈,真是日有所思

夜有所夣


老婆說

老公說今天就沿西濱騎到彰化鹿港,上星期他才挑戰西濱200k,我想應該是好騎乘的路段,怎知

上下不知多少的橋,加上天氣悶熱及可惡的側風,我們的時速只有昨天的一半,西濱有快慢車分道,

我和女兒時而可以併排加油打氣,由於上橋路段多我就會陪翎翎先走,只是上橋她多嫌我太慢

,不小心就會超過我(出發前就規定她不可以騎離開我們的視線),孰不知為娘我膝蓋比較沒力上

坡對我來說是辛苦的,但更辛苦的是她爸扛著20多公斤的行李上橋,說真的騎西濱一點也不好

玩,沿途就風景還可,還好早餐吃的飽,出發前有買2瓶能量飲及5根香蕉及乾媽的巧克力,不然差

點餓昏在西濱路上,近兩點看到台中港指示,到四點多才到梧棲,記得看到梧棲路牌因為太餓騎

不太動,就鼓勵翎說到梧棲要吃螃蟹!要吃大蝦要大吃特吃~~結果到梧棲沒力騎進觀光漁港,就

在就近的7-11,翎吃了一個油飯,一碗皮蛋瘦肉粥,還有黑輪,真是驚人的食量,休息到五點還有30

多公里要趕路了,一直到七點多才到鹿港,早上幫一個破胎的人花了40-50分鐘,晚上沿途很多慶

祝媽祖聖誕的陣頭陪伴我們,讓我們夜騎的晚上不孤單~到飯店後我和翎翎沒有力氣去外面晃,

老公說他想去走走順便覓食,可老公10點40分才回來,原來他也太累去找按摩店按摩,回來我告

訴他翎翎嚴重燒襠,我幫她擦藥,她痛得大哭,她才告訴我早上爬橋的時候就很痛了,我聽了超級

難過,她忍了一整天,其實我的膝蓋也正痛的難受,帶來的酸痛貼布用完了,明天得補貨,睡吧明天

醒來就好了,只是膝蓋痛,心也痛,就痛哭了,哭一哭太累也就睡著了~~~

044IMAG0074

加油!!過了橋就是彰化縣伸港鄉了

049

難得在橋上看夕陽是白天與黑夜也是台中與彰化的交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