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三口組單車環島第五天-養精蓄銳,挑戰南迴

第五天 4/18  星期三 高雄至四重溪 騎乘距離95公里

IMAG0101

一早起床先看一下天氣預報24-29度 降雨機率40% 事實證明晴空萬里啦!!

IMAG0102

米朵提供的早餐有中西式可選喔!!

IMAG0104IMAG0105

正準備帶上防曬袖套的女兒,出發前先照一下米朵的外觀

IMAG0107IMAG0108

074

雙園大橋一端是高雄市林園區,一端是屏東縣新園鄉,回頭望像新園一大片滿滿的都是石化工業的煙囪,對三口組而言雖然還沒到花東但是這裡就是西部之旅的終點

076

望向屏東新園鄉的一端這裡開始另一個慵懶熱情南國風情正張開雙臂迎接我們......

一早起床先看了一下氣象,依然是豔陽天接近30度的高溫

今天的目的地是屏東縣車城鄉的四重溪溫泉區,期盼到了屏東就會有藍天大海椰林大道,以及筆

直的屏鵝公路等著我們.四年前我從台南來到車城時已經接近晚上11點,不得不放棄到四重溪泡

溫泉的計劃,今天時間很充裕,四重溪我來了!

不過高雄市是個石化重工業的港都,而且又是長方形,要離開高雄市得先穿過廣大的工業區,馬

路上全是許多大卡車,轟隆隆怪獸一般一輛接著一輛不斷由我們身邊交織而過,說不出的刺鼻氣

味瀰漫在空氣中,我們奮力的踩踏,只希望趕快脫離此地迎向南國的呼喚!!

好不容易過了雙園大橋來到屏東縣新園鄉,在第一個遇到的7-11暫時休息,剛好遇到三位騎機車

環島的阿伯,他們三位是順時針環島,接連好幾天都是下雨天,算起來我們三口組的運氣還真不錯!!

11點左右來到黑鮪魚的故鄉-東港鎮,今天的午餐就在東港解決吧!但是不知現在有無黑鮪魚可

以大快朵頤呢?

隨意找了一家阿龍日式海鮮餐廳休息點了小捲. 生魚片. 蚵湯..櫻花蝦炒飯,每一道菜都非常可

口,老闆娘也很熱情,又看了一下牆上的照片喔 !!陳昇 !昇哥也來光顧過!還有藍心湄!

DSC02006

琳瑯滿目的菜單每一道都很好吃價格也很實惠喔!DSC02008陳昇 藍心湄與老闆的合照

DSC02012

燙小捲. 生魚片. 蚵湯 .櫻花蝦炒飯每一道都好吃啦!!

DSC02009

請老闆娘幫三口組照一張DSC02019

上網打卡順便看看誰幫我們加油打氣

今天天氣好熱,一旁雖然有碧海藍天,也有許多景觀咖啡,老婆與女兒卻都沒接受我的提議,

先在路邊悠閒喝杯咖啡,一心只想趕緊到達目的歇息

進入屏鵝公路後身邊突然出現一位騎登山車的車友主動與我攀談,才知道他是早上由台南出發

前往墾丁參加同學會的車友,算算里程應該會破200吧!這個同學會還蠻特別的,不僅辦在星期三

,地點還是在墾丁!!

又過不多久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簾,咦!這不是剛剛新開水底寮遇到的車友嗎?這麼

的天氣全身包的密不透風,實在讓人印象深刻,前面還有菜籃,實在不太像環島的車友,所以當時

有跟她打招呼,沒想到在這麼遠的地方現在又遇到,我相信這鐵定是在環島的車友,經過身邊時

好奇詢問,才知道她由淡水出發環島,今天己經是第九天了!!

年紀約莫40上下,只騎著一輛6段變速賣場車就出發了,這..這.真神人也!

這也再次印證什麼不管騎什麼車都能環島,騎什麼車根本不重要!! 出發!!出發才重要!!

077

往四重溪的路上可以看到優閒吃草的牛

IMAG0111

IMAG0113楓港外環道

台一線460.6公里的終點到了左轉就是台九線,右邊的照片是新建的楓港外環到腳踏車也可以騎上去

車到楓港時突然看到新建的楓港外環道,可以直接連接上台九線往台東吃了一驚!!

這....這...跟騎快速道路沒什麼不同,太沒有fu了...

抵達車城至四重溪約莫5公里的路程,前方有些緩坡,或許是心情放鬆,老婆與女兒抵達四重溪時

顯得累不堪,在四重溪的7-11暫歇時,有個老伯對女兒的平把公路車非常好奇,先是詢問價格又

試騎了一下,這舉動讓女兒非常不高興,老伯伯說他今年70歲了,每天5點都由四重溪騎登山車

到牡丹,又問我明天幾點出發?熱情的邀約我們明天一起出發!!

晚上就在大山羊肉爐用餐, 女兒看起來非常疲憊,心事重重的樣子,吃沒幾口就趴在桌上休息

倒是這羊肉爐湯頭出乎意料的好喝,,根本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羊肉爐啊!真是人間美味啊!!

一鍋才250元 還可以免費加湯呢!

大山羊肉爐IMAG0114

078

女兒累了沒胃口趴在桌上休息

079

晚上住川酈溫泉,不含早餐一晚2400元,整潔乾淨,還有溫泉浴池可以泡湯

入睡前女兒突然哭了豆大的淚珠滾落'

爸爸我想回家了'我想上學,我想同學'.......

我知道她其實是擔心明天要挑戰壽卡-南迴公路最高點,趕緊安慰她,爸爸選擇這一條路線比較

平緩,而且明天我們六點就出發比較不熱,不趕時間慢慢騎,邊玩邊騎,不知不覺中就會到達的,

以不要擔心,這時電話響了!!

是女兒環島過的班導師打電話來給女兒加油打氣,女兒很興奮的跟老師報告目前環島的進度

,掛上電話睡前女兒又跟老婆說:

媽媽!下次環島我們要改由東部下來!

哈哈還有下次喔!女兒妳太棒了'加油!!

與老婆商量明天早點出發,因為根據之前環島的經驗,我知道壽卡並非真正的挑戰,到了東部以

後,從達仁到知本其實還有許多上上下下的橋樑要爬,記得四年前的環島,幾乎是在體力耗盡時才

好不容易抵達金崙,明天我們預計到知本可得預留時間才行!

半夜醒來 ,我看著窗外繁星點點,明天又是好天氣???酷熱總比下雨好,我心裡這麼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