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給女兒的第八 封信 立定目標 勇往直前



親愛的翎翎

好久沒有給妳寫信了這一段期間,爸爸自己也有很多改變,當然最大的改變就是辭去工作。

想要好好思索一下下一個十年我要怎麼過,爸爸今年已經43歲了再10年就53歲。

為了尋找心中的解答。一月份在媽媽的支持下爸爸展開單車環島之旅,這件事一定對妳產生不

小的影響,因為自從我環島歸來,妳就逢人到處炫燿妳老爸一個人單車環島 ,2年7班林老師知

道了,舞蹈班老師知道了,安親班、鋼琴老師通通也都聽說了.......。

有一天無意中看到妳的週記寫著

"我的爸爸很厲害 她一個人騎單車去環島

我的媽媽也很厲害 她把家裡打掃的很乾淨

媽媽看了很吃味,他覺得妳是想不出她哪裡厲害才敷衍寫很會打掃。

寒假過後妳也邁出勇敢的一步 自己提議要走路去上學 ,平常都是爸爸帶你去上學,每 一次我也都

忍不住炫耀 翎翎 爸爸小學一年級就自己走路去上學喔.....

爸爸 明天我想與景容一起走路上學可以嗎?

有一天妳主動提出.那一天 妳回到家 小臉上滿是興奮的表情... 相信妳邁出獨立自主的第一步

上學是一件,另外又發生幾件事讓我對妳刮目相看,有一天妳忿忿不平的回家,跟我抱怨同學愛

告狀,害你被處罰,一問之下才知道事情的原委是這樣的......

有個與妳同班的小男生特別調皮搗蛋,喜歡欺負女生, 為了給他 一點教訓,妳不但號召同班的

小女生共同抵制,除了約定以後大家都不要理小男生,更要求每位參加抵制的同學都要簽名以

示慎重 ,小男生發現被排擠了,非常不甘心的向老師告狀

這......這...........哪裡學來的?  不過我想起自己小學六年級時也在班上組了一個地下組織反嚴協會,

主旨就是反對喜歡體罰的嚴姓女老師,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啊!

又有一天我們全家去逛大賣場 正巧看到DVD大賤賣 ,咦....有秦漢 林鳳嬌主演的汪洋中的一條船

 ㄟㄧ片88元買了,雖然是30年前的老電影 妳還是一面看 一面擦眼淚,放暑假了帶你去南部出遊途

中,特地路過雲林縣口湖鄉,去看鄭豐喜紀念圖書館

『爸爸鄭豐喜本人真的是國字臉ㄟ』



我想起 有一天妳做錯事被媽媽罵,生氣把自己關在房間,好久都不吭聲,後來媽媽才發現,

竟然捧著口足畫家謝坤山的傳記在看

『這小孩有慧根 這麼小就懂得自我激勵 』我嘖嘖稱奇的告訴媽媽

我們家出了巷子就是景美女中,經過校門口時,爸爸常說

『翎翎你看鵝黃色的制服多美阿?全台灣只有景美女中有,她們自稱是太陽神的女兒喔,妳以後

唸景美女中好不好?』

『景美女中是第幾好的?要考第幾名才能唸?』

有一天妳突然問我

『至少也要前5名阿!』

『爸爸 那我以後都要考前5名,我長大要唸景美女中』

前5名有安親班Joyce老師細心的指導那絕對不成問題,萬一你不上安親班時還能考前5名嗎? 這

才是我心中的問號,期末考前一個月 由於爸爸辭去工作在家 ,為節省開支,與媽媽商量讓妳,六月

份不用去安親班在加油老爸照顧妳,順便看看妳的自律性如何

爸爸 可以上網嗎 我的寵物派快餓死了

好 妳要休息到幾點

爸爸可以看電視嗎

好妳要休息到幾點

大部分的要求我都會答應妳,冷眼旁觀發現你似乎還蠻自律的

爸爸 我考第二名ㄟ

期末考成績公佈 妳迫不及待的告訴我

親愛的翎翎我越來越以妳為榮,不但懂得自我激勵,還懂得立定目標,自我要求,當然組織能

力對妳以後工作也很有幫助喔!!!

嗯 希望妳一定要堅持下去喔

愛妳的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