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花蓮漂流記之一。新城鄉桃源秘境。花草集花藝民宿。曼波海灘。


被滿滿綠意包圍,如果不看招牌,應該不會發現這裡隱藏著一個藝術風格民宿

這次旅行原本是考慮要前往東引,體驗一下國之北疆遺世獨立的孤寂感,只是這陣子天氣並不穩定,於是轉往花蓮。
選擇落腳所在的條件很簡單,就是想找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小鎮,好好的沉澱幾天,又可以放慢腳步體會在地生活。
之所以選擇新城,一部分源於某次旅程結束回台北的路途中,偶然一時興起,開車閒逛到新城海邊,站在海堤上驚訝的發現,這裡擁有絲毫不輸七星潭的美景,卻沒有嘈雜的觀光人潮,反而多了一分難得的幽靜。
另一個原因則是看到一篇介紹新城天主堂的文章,日本神社與天主教堂建築兼容並蓄互相融合,就決定來新城住上幾天。
一樣是用老方法檢視google地圖,會選中花草集花藝民宿,是因為這裡離海邊最近,距離新城火車站也不遠,加上擁有佔地2500坪的廣闊園區,房價也非常低廉,所以立刻打電話訂房。


抵達新城先去參加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夜幕低垂才到民宿,一走進去就看到許多房客在庭園乘涼聊天喝啤酒吃消夜

一樓是公共廚房可以自由使用,二樓則是交誼空間
實際到訪後,這三天兩夜的美好體驗,遠遠超出我的期待,更再次印證一個有魅力、有獨特風格民宿,關鍵不在他的設備豪華與否,而在於主人的品味與生活態度。

民宿主人阿貴是花草集花藝民宿的靈魂人物。
身為專業花藝老師的他,20多年前捨棄了台中的事業舉家遷往花蓮,買下這廣達2500坪的土地,自己設計蓋房子,從無到有一步步打造心中的桃花源。

綠意盎然花木繁盛,木造的房舍跟環境很協調的融合在一起

在這樣的環境下吃早餐很愜意吧
這全是民宿主人一手打理的豐盛又美味的早餐呢
 不同於許多民宿主人只是單純的經營者,阿貴一手打理民宿一切,開民宿還要自己鋪床、打掃、做早餐...而且早餐可是非常的豐盛,現煎蘿蔔糕、蛋餅、蔥油餅、生菜沙拉、地瓜、咖啡、果汁..... 擺滿一長桌。說真的當民宿主人幹嘛這麼累,更何況開民宿只是副業。
每天早晨可以坐在綠意盎然的庭園享用早餐,簡直跟在度假村沒兩樣,這還不打緊,如果心血來潮,還可以安排大家在沙灘上享用早餐或下午茶。
三天相處下來,我覺得阿貴既健談熱情又隨興,同時也浪漫又貼心細膩。此外還很懂得生活,又有導遊執照,獨木舟教練....我只是不解,既然是花藝設計師,幹嘛還要開民宿,還能樂在其中,或許他就是喜歡分享,喜歡交朋友吧。
一樓的公共廚房是廢棄的海防營舍,二樓則是自己搭建的交誼廳

上到二樓交誼空間可以在此泡茶看書
裡面剛裱好框的畫作是阿貴即將開畫展的作品
閒暇時阿貴常一個人開車到處露營寫生



笑著跟阿貴說我以為花藝老師應該是很文靜、很有氣質、琴棋書畫樣樣精的女生,卻沒想到他是個男的!
入住的第一晚,為了遠從波蘭來台探望在台學中文女兒的老夫婦,阿貴貼心的在沙灘布置了燭光晚餐,哇!多浪漫呀,我還以為來到巴里島呢。
從波蘭遠道而來的一家人在海邊吃晚餐
房客用完餐離去後我乘暇坐在這兒獨享星光
也或許是如此,花草集民宿有不少回頭客,還有不少外國人而且比例不低,我打趣說現在花蓮觀光業苦哈哈,民宿都在殺價搶客人,而你這裡卻幾乎天天客滿,實在很不公平,我猜大家應該都是喜歡這裡悠閒自在的氛圍吧。
要說花草集花藝民宿是個度假村其實也不為過,園區裡遍植各式植栽,木造的建築與周邊的環境很協調的融合在一起,當然這些可都是阿貴的強項,花藝老師的民宿怎麼可能不是花木扶疏, 處處充滿巧思呢?
這不打緊,這裡還有養雞、羊、狗、貓.......自由奔跑
此外散落各處的溜滑梯、吊床、搖椅、盪鞦韆、瞭望台.......,似乎為每個人準備好,可以各自找到舒服安置自己的所在。

這個居高臨下樹蔭下的平台還有桌椅很適合一個人在此讀書寫作

適合發呆放空的漂流木座椅

聽著蟬聲、婆娑的樹浪 盪著搖椅,不知不覺就沉沉睡去

哇!溜滑梯呢



田野風光一覽無遺



生態池



鳥兒們的家歡迎來歇息
我問阿貴他養的四隻貓叫什麼?
他正經八百的說:東東、西西、南南、北北啊…哈哈哈哈哈哈......
庭園散置著許多桌椅還有公共廚房可以自由使用,早上大家在此用餐,晚上房客則會聚在這裡聊天喝啤酒,因為熱情爽朗的主人招呼,原本不熟識的房客很快就可以熱絡起來。

曼波海灘通道入口
看的出來嗎?用漂流木創作的曼波魚

前方就是曼波海灘
在花草集我最喜歡這裡的是,只要走出民宿的大門不到100公尺,不!應該頂多50公尺就可以直達海灘。
阿貴將著個秘境命名為曼波海灘,每天我幾乎不時就會踱到海灘上,隨時想去就可以去,實在太方便,可以坐在海邊疊石頭,放空、發呆、散步,想幹嘛都可以,沒有地方坐,可以從庭園自己帶張椅子去。
接近黃昏時刻
湧起的浪花們一聲令下
開始頑皮的由左至右
輪流翻滾跳起波浪舞來....
女孩們興奮的手舞足蹈
隨著潮起潮落歡喜跳躍著
恣意揮灑滿滿的青春....
 


一早起來看日出

小王子與狐狸很久沒出遊了


若真要說這裡有什麼缺點。
我想就是房間很簡單,既沒有電視也沒有冰箱,而且又因為是木造建築 ,所以隔音比較差,不過入住這兩晚,大家都互相包容尊重,都睡得很安穩。 

簡單的房間,窗外滿滿的綠意,早上是被公雞的啼聲喚醒
 

這趟旅行原本我是想來花蓮隨處漂流的,卻沒想到美好的經驗讓這裡更像是回到另一個家,我想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常來。
關於花草集花藝民宿我只有一個感想, 這裡我真的來對了!


地址 : 971花蓮縣新城鄉順安村北三棧120號
電話 : 03-8612595
訂房專線 - 陳建貴 0933-4808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