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三口組單車環島-第0天-一定要出發,出發就會抵達!!

緣起

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到了,預計4/14到4/22共9天要展開我們的環島之旅

會選這個時間主要是考慮到暑假太熱了,其次因為女兒今年小學要畢業所以打算4/13一考完期

中考立刻出發,女兒的級任老師也曾經環島,所以也很支持我們的決定。由於請假五天需要校長

核假,也因此幾乎全校老師都知道六年四班有個小朋友要去環島,跟老婆開玩笑說這下子不成功

都不行了。

為了環島替女兒買了一輛平把公路車,認識多年的朋友素珍又大方出借捷安特的FCR平把公路車,

因為車架是碳纖不適合裝貨架與馬鞍袋,所以全部的行李就由我一人包辦。

現在已經算是夏天,我想行李再多也多不到哪裡去,況且為了這次環島出發的一個禮拜前我又參加

輪覇西濱200K的活動體力正處於巔峰狀態,我一點都不擔心。

012

前幾天問老婆心情如何? 她很期待

至於女兒呢?

正值期中考也沒聽她談起,所以我也不知道她對於即將出發去環島的心情,沒有期待也沒有抗拒

這應該就是她的心情吧? 我猜想

同事們知道我們一家要去環島則是很好奇,也替我擔心女兒可以勝任每天100公里騎乘嗎?

這樣會不會影響發育呢? 甚至有人覺得我們夫妻倆很殘忍!

這個我倒不擔心,網路上多的是父親帶著小學畢業的兒子單車環島的部落格,最小的只有小學二

年級而已,不過帶著女兒的倒是寥寥可數,但是女兒是固執的金牛座,我相信她有毅力可以完

成,萬一真的騎不動多騎幾天便是.

倒是出發前老婆與女兒最長的騎乘距離,是新店到淡水河濱自行車道約莫50多公里,山路的訓練

則是沿著縣道110由新店至三峽而已,坦白說這樣的訓練是有點不足,既然如此精神戰力就得好好

加強才行,為了鼓勵女兒我特別請同事設計了加油布條,還用女兒最喜歡的大耳狗作吉祥物上

書:

堅持 夢想 感動

三口組環島愛呆丸

2012 0411[7]

另外創作了一首環島之歌

環島之歌-我正在單車環島的路上

跨上我的鐵馬  迎著風向前行 我正在單車環島的路上

不管現在是 逆風 順風 上坡 下坡 晴天 雨天 白天 黑夜

我正和自己影子一起去旅行

不管明天是 酷熱難耐 寒風刺骨

我知道自己不會有一點懷疑

踩吧 踩吧 繼續前進 前進 前進就會抵達

踩吧 踩吧 咬牙堅持 堅持 堅持才能圓夢

不管現在是 逆風 順風 上坡 下坡 晴天 雨天 白天 黑夜

不管明天是 酷熱難耐 寒風刺骨

我知道我會堅持環島的夢想

因為一路上

有風有雨有回憶 有汗有淚有真情.

所以我一定

會用熱情贏得屬於自己的感動與驕傲

我正在單車環島的路上

又用手機錄了許多勵志歌曲,準備遇上困難時互相激勵

替女兒申請了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的環島認證,關心我們環島的朋友們也可以上網即時查詢目

前行進的路線與進度,防水馬鞍袋則是捷安特女性旗艦店大方出租才500元

上回去日本買的BCAA則是此行的秘密武器

鏈氨基酸BCAA是必需氨基酸,可分為頡氨酸 (valine),亮氨酸(leucine)和異亮氨酸(isoleucine)三種,人體不能自行製造,因此必需從飲食中吸收。
BCAA的作用是:恢復身體的水份和電解質、迅速回復肝醣儲、增強肌肉耐力和重建肌肉內的蛋白質。BCAA是肌肉蛋白質的重要部分,當身體要更多燃料 能 量時便以BCAA作為能源;當血液中的 BCAA不足夠時,便會由肌肉細胞中釋 出BCAA作能源,產生能量、二氧化碳和水。運動前補充BCAA,可以防止肌肉萎縮和修復因運動而損耗的肌肉組織。

出發的前一天工作依然忙碌,因此直到下班回到家才真正進入備戰狀態, 一回到家老婆立刻告

訴我女兒跌倒了!!

怎麼會? 早上不是交代她不要逞強嗎? 很嚴重嗎?

女兒說膝蓋有點痛,有點擔心不過還是決定要按計畫出發,將行李全部打包裝備清點無誤,今晚

約莫10點我們就睡了,希望明天一早醒來可以恢復正常。

氣象報告本週天氣不穩定, 但是不管了一定要出發,環島的過程中沒有人都是好天氣,倒是有人

全是壞天氣,下雨天穿雨衣便是, 告訴老婆與女兒到了中部天氣一定轉晴,不管遭遇任何困難我

們都一定要出發,出發就會抵達!!


老婆的話

出發前是有一些的擔心,在裝備上我就盡量準備齊全,列了所需物品在這個星期開始採買,為買

全身裝備就跑了城市綠洲/捷安特女性旗艦店2-3趟,怕曬黑又不喜歡防曬乳悶熱感試擦了好幾

個品牌終於找到法國雅漾spf50,擦起來超舒服最後證明防曬效果強,但我們只顧臉和手忘了膝

蓋和小腿的部分,所以環島紀念品就是我們的雙腿都有不會破的絲襪印記!除了服裝外,車子的

備胎和打氣筒及工具還有個人藥品一定要帶,所有的行李都是老公載,所以非必須品皆不帶

4/12我把準備的東西都裝入捷安特防水袋後,列了一張清單給老公,至此為止準備工作算是告

一段落!

4/13下午和父母帶小外甥去大安森林公園玩,回家之際接到老師來電說翎翎越野路跑跌倒了,問

清楚狀況是被其他同學不小心絆倒,兩腳膝蓋擦傷,心想還好傷勢不重不然就可能會影響環島

行程,晚上九點半就趕大家上床睡覺保持好的體能狀態騎程才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