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旋轉木馬一樣的人生-環島的緣起

MH900295703

自從大哥『交接』他的捷安特mimi自行車給我後,我就喜歡上騎自行車!

剛好我家鄰近景美堤外自行車道,出了門不要3分鐘就可以開始快意騁馳走路太慢, 騎摩托車太快,騎自行車剛好不快也不慢,遇到美女呢,也可以從容的瞧個清楚!

騎自行車就像傳染病一般,在全台灣迅速擴散,連岳父最近也著了魔騎著家中那『古羅所古』的老爺車闖蕩大台北的各大自行車道。

我從木柵騎到華中橋,漸漸開始覺得不過癮,想要挑戰騎到烏來,先設定目標從木柵騎到屈尺,卻沒想到過了捷運新店站,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上坡,害我氣喘吁吁,變速器換個不停,一個轉彎上坡後 『我不行了,得停下來休息。』

摘下安全帽,喝口水,一陣天旋地轉,竟然開始眼冒金星快要站不住 『天啊!我就要失明了!』只好打道回府。

練好體力後,上週六再次挑戰,出門前告訴老婆大人我要騎腳踏車到烏來泡湯『哇!好棒喔!』

老婆用崇拜的眼神對我說,幸運的路上遇到車友指導正確的換檔方式,果然進步神速,好比三太子騎風火輪,好不威風。

過了屈尺,上坡路段減少了,開始否極泰來,打定主意要一路騎到烏來泡溫泉!

可惜到了『日月光溫泉山莊』原本的毛毛雨,雨勢漸大,只好在『日月光溫泉山莊』外拍照存證,回頭是岸!!!

現在我越來越著迷於騎自行車的感覺,掛上耳機,隨著悠揚的音樂踩著踏板,每每費力蹬上陡坡後,再回頭望有些車友蹬的咬牙切齒 ,車子騎的東倒西歪,覺得很有成就感,一個人徐徐前行,心中很踏實,孤單卻不寂寞。

中年男子想挑戰什麼,卻沒什麼能力挑戰,想證明什麼,卻什麼都沒證明!

還好騎車證明我除了一張嘴,還有一雙腿!!

 

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的人生猶如活在玻璃缸裡的金魚,沒有能力打破透明金魚缸,也害怕真的打破玻璃缸會張著大嘴缺氧而死 ,於是就想盡辦法沿著金魚缸的邊緣兜圈圈尋找出路,幻想自己可以成為離開水面自由呼吸的魚。

 

年少的時候喜歡慢跑繞著操場一圈又一圈, 當完兵又喜歡上走路這件事,用自己的腳一步步走出困境

步入社會後有段時間喜歡爬山,山這頭進去,山那頭出來,寂靜中一個人體會人生,結了婚不能拋妻棄子,遂開著車環島一圈又一圈現在白了少年頭,又漸漸迷上騎自行車,一趟又一趟

我踩!

我踩!

X D用力踩!踩死你!

 

45歲以前……..不,50歲以前我要騎自行車環島一周!』

今天早上一面開車一面對老婆說: 

『不!我等不及了 等我們家翎翎小學畢業,就騎車全家環島一圈!!』

 

我又開始編織夢想

『翎翎現在小學二年級.所以還有四年!……….

『那你要全程騎腳踏車喔?』

老婆打斷我,面有難色的對我說。

『好吧!那就用休旅車載著自行車,交替騎好了!』

『嗯!』

 

這一定是個很棒很難忘的畢業禮物!

乾脆環島完我就退休好了!!

 

我的人生就像坐上旋轉木馬

 

我過的是旋轉木馬的人生!

三天前上天突然給我神諭!讓我五雷轟頂,豁然開朗!

你的人生就像旋轉木馬,不斷投幣,不斷換騎不同的馬兒,握緊竿兒,伴隨音樂忽上忽下,一圈又一

……….慢跑繞著操場一圈又一圈是如此………..走路是如此,用自己的腳走進又走出困境………..

爬山是如此,山這頭進去,山那頭出來,再進去,再出來…..環島不也是如此

整個台灣就像旋轉木馬的舞台,繞著台灣一圈又一圈,鈴聲響了!時間到了!

沒關係!

投幣又一圈!

繞到海枯石爛,心甘情願,火氣全消,日日是好日! 

我越來越喜歡我像旋轉木馬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