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初探泰武部落


單車復健走讀第一騎-泰武部落之旅
來屏東屆滿兩個月了,每日在上課備課中度過,缺乏運動的結果,體力越來越差,以前可以在河堤跑步3公里,現在150公尺的學校操場10圈就氣喘吁吁😅
兩個月至今我都還沒認真騎過一次車,特地從台北來相伴的小巴整天都在生悶氣,騎我!騎我!
秋意漸濃,今天終於決定要來騎車復健一下,目標是海拔750公尺的泰武鄉『大武山之門』牌坊,一早先開車載小巴到萬金小7門市,再組車出發,看Google地圖單程約14公里,海拔會從0上升至750公尺,這應該比北部的阿柔洋11公里海拔450公尺多300公尺左右,以現在的體能恐怕不樂觀,心裡盤算著能騎多少算多少吧。
很貼心的泰武鄉鐵馬自由行友善自行車道路線圖,將路線與相關景點標示的很清楚


一路向上,順便欣賞周遭的景物,排灣族與魯凱族是我以為最具藝術天分的原住民族,無論木雕、石雕、 繪畫..都甚為可觀。

路過佳平村立刻被一座美麗的天主教堂所吸引,這是佳平法蒂瑪聖母堂,特別駐足入內參觀,結合天主教與排灣族元素,整體設計令我驚嘆不已,這是魯凱族杜勇雄神父所設計,就我看來只有霧台基督長老教會教堂可以媲美。
正是爬升不久來到佳平村,瞥見巷弄有座美麗的教堂,吸引了我的目光,於是停車駐足,教堂外觀沒有斑駁的痕跡,應該是興建完成不久吧









9點多來到海拔500公尺左右的泰武鐵馬驛站,已經感到氣力放盡,剛好看到在制高點有間大武英豪商務會館有營業,來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結果一不小心點了個早午餐。
餐點一送上來!哇!哇!哇! , 這..這...也太精緻了吧,這年頭海拔500公尺的排灣族部落都可以吃到高檔西式早午餐,是怎麼回事啦。






邊用餐邊欣賞270度的風景後,決定繼續挑戰,一路騎騎停停,還好沒抽筋,終於抵達海拔750公尺的大武山之門,這裡也是北大武山的登山口。
今天的復健首發第一騎,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