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完美的工作之不可能正如同完美的情人一樣不存在



最近與幾位同仁約談,不約而同談到如何克服工作上的倦怠,有位同仁形容的貼切,看到電話

就想要吐,當然她指的不是公司配置的電話長的很噁心,其實我也有相似的感覺,每隔一陣子

就會發作,發作時每天都會出現在信箱中的業績報表,真的不想把他打開,寧可讓他静静的躺

著,深怕被他影響到我活下去的勇氣!

發作時起床後賴在電視機前抵抗著不想出門去上班,任憑時間一分一秒的消逝,撐到不能再撐

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拔起腳來去上班.。

完美的工作是什麼?

天一亮迫不及待滾下床,立刻出現在辦公室門口,下班時覺得意猶未盡,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

收入不錯,且來的及回家吃晚飯,又有成就感,這樣夠完美了吧!

偏偏完美的工作之不可能正如同完美的情人一樣不存在!

電話行銷做個幾年就會開始思考我要一輩子打電話嗎?

我的回答是

這樣的困惑無論做什麼都會發生!

我們總是不斷在探詢人生是否有其他可能性,如果我不做『這個』,而是做『那個』會如何?

然而人生是無法重來的,我們只能在目前的選擇下保留一些空間給自己,怕就怕當妳順遂時就

天真的感覺這個工作可以做到退休,就錯過為自己的夢想盡一分心力的機會。

所以每天一定要保留5%的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想學舞蹈、想學油畫、想去遊學、想創

業…..就去實踐!!

無論怎麼忙怎麼累都要為自己的渴望盡一點心,每天有一點小進度,總有實現夢想的一天,就像

我每天下班累斃了,一騎上自行車朝著貓空前進,鬥志又再度被激發。

大部分人的工作都不是完美,但也不是完全無法忍受,而是『堪忍』! 意思是說不滿意但可以接

受,就是我們的工作!

業務性質的工作不應該是為求業績榨乾每個人的精力,但也不能是每天開心來上班交朋友,卻

荷包扁扁兩手空空的回家…..

為了讓大家不會因為業績壓力而枯萎致死,前陣子我嘗試每天變花樣,也許每天放首歌,讀一

篇文章,甚至讓大家冥想,希望可以照顧好大家的心情。

但是心情好不好還是得靠自己,要認清的是壓力都不是突然來襲,而是漸漸累積起來的,當我

們全力衝刺的同時,不知不覺得壓力也同時在累積中,每一天我們都要每天保留5%的精力去做

自己想做的事,無論怎麼忙怎麼累都要為自己的渴望盡一點心,最好也保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一

個人獨處,好好的觀想,好好的覺察,雜念,快樂、挫折、悲傷都像一片雲,我們的心則像一

座湖,一片雲飄過,知道卻不執著,清楚明白能做主,就能擁有一顆『覺醒的心』。

我們過的每一天,我們的人生,其實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不要讓自己的情緒掌握在別人手

裡,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人生自主權!

希望我們一起加油,過好每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