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給女兒的第二十封信-珍惜青春,莫忘初衷



親愛的翎翎

從小妳一直是個高度自律,表現出毅力的好孩子

然而高中會考得不如預期,似乎也看到妳固執堅持己見的一面

升上高中後,對媽媽來說妳似乎變了,花了很多時間在與課業無關的事物上

幾次屢勸不聽,終於昨天媽媽決定要沒收妳的ipad

回想爸爸成長的過程其實是很孤單的,覺得沒有知音,覺得孤軍奮戰…..

又因為妳是獨生女,也因此希望妳能交到很多好朋友,所以盡量尊重妳的選擇 ,相信妳的選擇
 

記得爸爸高中時對自己的目標其實很明確,就是一心一意想要唸法律系

或許是自己天份不夠,努力不夠,當然學校的讀書風氣等等也都影響了最終的結果

即便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日子是爸爸人生中最有熱情,最有理想的時刻

也因為當年家裡的不支持,一直讓我耿耿於懷,變成多年的心結,因此讓我決心以後要給妳充分選擇的自由

然而經過這一年,我想妳是該自我調整了,如果想要達成目標,實現理想,

就要更專注,對於目標要有所堅持,更要有紀律

我多麼希望,以後妳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並且以自己能夠堅持理想自豪

年輕只有一次,一晃眼人生就過了,所以希望妳可以理解體會媽媽的苦心,收拾起放逸的心,

許多現在在意放不下的,幾年後回想起來都是如此虛渺,不值得留戀,所以請好好珍惜青春,

莫忘初衷,好好把握高中生涯

這是爸爸對妳的祝福與期許


愛你的爸爸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用心的把拔,女兒會有一天了解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