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嘉義民雄-特色小店。有緣才能『渡對』。


從網路上得知這家個性小店,剛好早上從檜意生活村回來飯店小憩,傍晚起意到民雄一探。
從嘉義市區到民雄約莫10公里,其實非常近,到了目的才發現,渡對恰恰隔著鐵路與民雄鵝肉一條街遙遙相對,這是一家很特別的店,外觀大致仍保持原有形貌, 據說前身是碾米廠改建。 
嘉義縣民雄鄉東榮路21號
電話 05 226 2300
營業時間 12:00 - 21:30
   渡對粉絲專頁

渡對英文店名是DO RIGHT,為什麼取名叫渡對,我沒有問老闆,不過我猜想,『渡對』是閩南語『遇見』的意思,遇見+DO RIGHT,就表示此時此刻遇見對的事,對的人,對的心情,的確如果沒有刻意尋訪,這麼低調的一家店,很容易就會被錯過,不過我們要離開時, 竟然開來一輛遊覽車 要到渡對用餐的。

這是點餐的吧台,盡頭處通往廚房,還有樓梯,遂拾級而上
二樓是開闊通透的空間,雖然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仍然是熱氣騰騰,不過這裡緊臨鐵道,每隔一會兒就會有火車經過,伴隨著微微的震動,倒是別有一番趣味,頂樓也是聚會的好地方, 想像夏天的夜裡, 配上徐徐晚風,耳邊 三五好友,隨意隨興談天說笑好不愜意呢!
 
渡對原本是碾米廠,改造的過程裡保持了原有的基本架構,各種不同元素巧妙的混搭在一起,古早的農具,小板凳 鈑手都能成為牆上的吊飾
李白 春夜宴桃李園序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古人秉燭夜遊,良有以也。況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
會桃李之芳園,序天倫之樂事。群季俊秀,皆為惠連;吾人詠歌,讀慚康樂。幽賞未已,高談轉清。
開瓊筵以坐花,飛羽觴而醉月。不有佳作,何伸雅懷?如詩不成,罰依金谷酒數。
雖然抵達的時間才下午4點多,中午又吃得很飽,對面還有鵝肉街在呼喚,但是我還是很想品嚐看看渡對的拿手料理,等待上菜的同時,一面欣賞著屋內的各項巧思,挑高的屋頂,大片落地窗,營造出通透感,下圖可以看到老屋改造的部分過程喔。
從來沒有想過把鈑手.老虎鉗子.掛在牆上呢,竟然也不會有違和感。
也有舒適的小沙發
上菜囉!我點了海鮮煎餅與小卷米粉,超級豐富的海鮮煎餅,還有櫻花蝦,跟花枝,外皮有些酥脆,大口咬下卻很滋潤,小卷米粉也不惶多讓,滿滿的小卷,飽滿Q甜,完全不輸台南的葉家小卷米粉,還多了一分家常味,飯後又點了今日蛋糕,是芒果口味也很棒
 
女兒開心的搖起門口鐵製的木馬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