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是男人,就是要逆流而上。


是男人,就是要逆流而上。

縱會失勢  碰上關口 
聽到心裡鼓聲穿透
航向那出口

這幾天在MOD上看了一部電影『逆流大叔』(英语:Men On The Dragon)是一齣2018年香港電影,由吳鎮宇領銜主演,電影在2018年8月2日在香港上映。
劇情講述四個高不成低不就、做事得過且過的寛頻網絡公司員工,見公司掀起了裁員風暴,為表對公司忠誠以「保飯碗」,誤打誤碰地加入了公司新成立的龍舟隊!面對男人之苦,這班本來選擇逃避的大叔們,坐到只許前進不許後退的龍舟之上,竟重拾了人生久違了的衝勁。一鼓作氣的他們,不但參與了難度更高的長途龍舟大賽,更藉著重新燃起的鬥志,邁步去迎接自己人生裡一道又一道的逆流…


這是一部講中年男子划龍舟的故事,中年大叔划龍舟友什麼好看,不過衝著這部電影獲得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1項’大獎提名,最後奪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逆流之歌》兩項大獎。

電影果然很勵志,的確人生不能只是順流而下,隨波逐流;想追求夢想、想改變、就要勇於逆流而上,尤其中年大叔更是如此,只要專心聽著心中的鼓聲,跟著鼓聲的節奏,奮力操槳,終究能克服困難抵達終點。

這部電影劇情不落俗套,尤其是結局,帶有小小的遺憾,並非任何事,尤其是愛情,努力就能得到。
要特別提到的是,男主角吳鎮宇的演技令人折服,最近這幾個月剛好看了兩部他主演的電影,除了『逆流大叔』,另外一部則是《脫皮爸爸》(英語:Shed Skin Papa)這兩部電影分別獲得第36及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以前常在電影或電視劇中飾演反派角色的吳鎮宇,沒想到他詮釋具喜感的小人物,演技如此精湛。


最後跟大家分享《逆流之歌》的歌詞
翻多少山丘方發覺
躲不開這生存肉搏
啃多少海水至清楚
怎給這一生反撲



衝出這裏 憑我身軀

拼了所有 斷氣方休
靠我呼吸捲起整個宇宙
縱會失勢 碰上關口
聽到心裡鼓聲穿透
航向那出口



湍急的一生飛快掠過

追趕不到一場幻覺
分岔口之中在奔波
怎把握真的知覺
衝出這裏 憑我身軀
拼了所有 斷氣方休
靠我呼吸捲起整個宇宙
縱會失勢 碰上關口
聽到心裡鼓聲穿透 我未有顫抖



歲月將一切淘空

但我守好那片夢
哪懼髮白再滿身疼痛
拼了所有 斷氣方休
靠我呼吸捲起整個宇宙
縱會失勢 碰上關口
聽到心中鼓聲穿過悲憂



拼了所有 不息不休

靠我呼吸捲起整個宇宙
試過失勢 誰人沒有
聽到心中鼓聲穿透
航向那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