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台東放空小旅行之一。鐵道村民宿。藍蜻蜓速食。


單身時,往往渴望旅行,有人可以一起分享旅途中的點點滴滴。
結婚有了小孩,卻又嚮往一個人的旅行,可以自由自在,隨興漫遊。
關於台東,曾經多次造訪,也曾經一個人單車環島,在台東停留,然而幾乎到訪的都是台東縣的景點,反而台東市總是來去匆匆。
這一次造訪台東,打定主意要住在台東市,享受放慢、放鬆、放空的在地生活。 
難得老婆大人恩准可以展開三天兩夜的放空之旅。
許多年沒有搭火車到台東了,已經不記得上一次搭火車到台東是什麼時候?還是根本從來都不曾有過呢?
這一次一個人搭火車到台東,除了住宿事先預訂,還有鐵花村必去以外,並沒有特別安排任何行程,老婆問我想去哪些地方逛逛,我只回答一切就看心情,一切都等到了台東再說吧!
也因為不想要有太多限制,越簡單越好,這次我沒帶單眼相機,所有的照片全部都是用HTC的U11所拍,效果其實也不錯。

我搭的是8點50分的普悠瑪自強號,到台東約4小時左右

第一次搭普悠瑪號,多年不曾搭火車了,感覺很新鮮,座椅也很舒適
經過宜蘭可以看到海邊了,可惜我的位子沒有靠窗,美景都是一閃而過
抵達台東火車站,車站還在施工中,天氣頗熱,可以充分感受到太陽公公的熱情,放棄騎腳踏車的念頭,先去網友推薦的東帝租機車,一天300元,連租兩天,當作這兩天的代步工具。
好其又便宜的機車,推薦東帝租車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租好機車載著行李先去覓食,剛剛在火車上,忍住沒有吃台鐵便當,為的就是這一味!藍蜻蜓啦!
循著google地圖導航而來,哇!太誇張了,紅螞蟻很厲害我知道,紅蜻蜓很動聽我也懂,這門面像不起眼雜貨店的藍蜻蜓速食怎麼這麼火?兩點多了應該已經不是午餐的尖峰時間,為什麼人潮還是多到滿出來。
外觀真的其貌不揚,跟肯德基、麥當勞的亮麗外觀完全不同

小小的店面平凡無奇,但是內外人都不少
牆上的菜單 ,就跟一般的簡餐或是便當店差不多

我點的炸雞全餐,就外表來看平凡無奇,雞塊、薯條、雞腿、雞翅...全部堆疊在一起
領了號碼牌後,沒有多久就領到餐點,終於可以開始大快朵頤,嗯.....不得不稱讚藍蜻蜓的炸雞全餐好吃,有雞翅,棒棒腿,雞塊,薯條,飲料,竟然只要115元。
至於口味我覺得跟頂呱呱有幾分相似,一樣是事先用香料醃製過,但是比較清新,但是價位親民多了。

鐵道村民宿

吃飽喝足,先到民宿休息一下,這三天我訂的是這家鐵道村民宿,民宿在新生路上,離鐵花村不遠,只有幾百公尺,散步就可以到達,而且平日一天房價只要1600,雖然是假日但是我只有一個人,又連住兩天,所以只收我3200元,還提供麥當勞早餐,真是太超值了。

鐵道村民宿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359號
電話: 0937 397 551


民宿正門在新生路上,從外觀來看就是棟平凡無奇的三層樓房而已
到了民宿,發現沒有人在,打電話給民宿主人,民宿主人告訴我大門密碼,自己進房間,門沒鎖,鑰匙卡就插在電源插孔上,一切自己來,不用客氣喔!
騎樓一側的浮雕
民宿的大廳一側,角落有台研磨咖啡機可以免費享用
民宿大廳的另一側,有可以自由取閱的書籍,電視,旅遊資訊......
民宿的後門就是台東舊鐵道,可以騎自行車或者散步,也可以騎著民宿提供免費自行車到處逛逛。

從我住的301號房往下看,果然一片綠意盎然
我住的301號房,帶著一點南洋風,木質地板,大大的窗戶迎進滿室的綠意,我很喜歡這個大窗台的設計,可以安靜地倚著靠枕,對著窗外發呆。

民宿提供兩張麥當勞早餐券,我隔天就跟多摩全吃完啦!

整潔明亮的浴室
這兩天住在鐵道村民宿,覺得這裡真的物超所值,鐵道村民宿的地理位置適中,交通便利,玩得累了,還可以回來睡個午覺,或是沖個涼,晚上也很寧靜,可以看看書,享受獨處時光,真是太棒了!
今天晚上鐵花村有曾淑勤的演唱,趁時間還早,就在附近到處逛逛,就這樣來到鯉魚山看風景。
步道很好走,加上接近黃昏時分,涼風徐徐,令人暑氣全消,精神一陣呢,在山頂的觀景台享受美麗的風景,接下來準備前往鐵花村逛逛囉!

鯉魚山步道


鯉魚山雖然海拔只有75公尺,且位於市區,但因為周圍無其他較高的山峰,因此視野良好,可俯瞰臺東市區,以及北側卑南族聖山都蘭山,以及東側外海的綠島,為臺東市著名的旅遊景點,亦是臺東市區最大的綠地。

可以眺望到對面的飯店頂樓游游池

這是用U11手機的全景功能所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