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台東放空之五。國際地標。彩色果泡沫紅茶。瘦仔羊肉。

回到民宿休息一會,再度出門前往海濱公園,不知道是否來得及看夕陽,不知道是否因為天候的關係,夕陽並不如我想像中來的美麗,倒是這造型奇特的國際地標吸引我的注意。


這是台東國際地標『生命之樹』創作者是王文志,嘉義著名的『森林之歌』與『月影潭心』編織藝術都是出自他之手。
這件作品設計理念源於台東是一座聚合眾多族群的文化熔爐,因此國際地標的兩端分別為一個斜坡及階梯,象徵著台東為兩股力量的匯集之處,而籐編屋屋頂則代表著團結與生生不息,圓頂周邊藤柱則代表了向上成長、向下扎根的生命力。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這遠望猶如安全帽造型的雕塑品也散發出絢爛的燈光,這也引發我的想像力,想像.....
黃昏時分,按照預定時間,巨大的安全帽太空船終於緩緩降落。
太空船船體打開四面八方的入口,讓地球人可以沿著長長的踏板入內參觀。
中央記憶體彷彿向上伸展的枝椏,發出各色炫目的螢光。光音天來的外星人文明高度進化,各色螢光,不斷轉換明滅,就是他們的語言。
天色越來越暗,我怔怔的望著球體上方的開口,整個人都感到放鬆,放鬆再放鬆..... 🤖
這就是生命之樹
海濱公園佔地頗為廣大,我隨意到處散步,也走到臨海的岸邊,站在防坡堤的消波塊上聽著海浪聲,直到夜色完全隱沒。

彩色果泡沫紅茶

臉書上認識的朋友說,吃過藍蜻蜓只能算是半個台東人,得再嗑下彩色果才算完整的台東人,所以...彩色果🍅🍇🍓🍍🥝...我來啦!
外表比藍蜻蜓更像雜貨店,其實也像宮廟,菜單全寫在瓦楞紙上,配著黃鶯鶯唱的哭砂當背景音樂,立刻時光倒流,果然彩色果輕易完勝!
什麼?東坡肉飯才65元,真材實料,現打蘋果牛奶才55元,這根本是作功德吧!請接受我一拜。
喝彩色果的珍珠鮮奶茶就像被可愛妹妹親到的幸福
手寫在瓦楞紙上的菜單很酷吧
許多報章雜誌以及電視節目譬如食尚玩家都曾經來採訪過
這是我點的東坡肉飯才65元,現打蘋果牛奶55元,東坡肉飯鋪得滿滿的滷三層肉,口味有些像爌肉飯,這蘋果汁更令人驚豔,一喝便知道貨真價實,童叟無欺啦!

這家彩色果泡沫紅茶特別之處,並非料理多麼每位稀有,而是用料貨真價值外,還有一種堅持樸拙的風格,反而讓人印象深刻呢!

台東瘦仔羊肉

O-BIKE我覺得車架跟把手都有點小,騎起來有點侷促
今天要回家了,早上起床尋思早餐要吃什麼,剛好看到民宿提供的美食資訊,就來替愛吃羊肉的老婆探路,吃文化街羊肉攤好了。
台東到處都可以看到O-BIKE,看了一下距離不算遠,今天就來體驗一下吧!
嗯...果然是不如Youbike好騎,又沒有變速,但是的確很方便。
台東舊鐵道很適合騎自行車閒逛喔!
大太陽下風塵僕僕抵達文化街5號,咦?怎麼是家早餐店呢?吶悶的問老闆...羊肉湯呢???
喔!...羊肉湯啊...搬去寶桑路啦....
😂?搬走啦....
不遠啦..你就往前騎,右轉看到第一個綠燈,再經過三個紅綠燈...就到了
揮汗如雨來到不起眼的店面,先來碗藥燉羊肉湯(帶皮),嗯,味道不錯,但是比較鹹,白飯10元吃到飽,那就來碗白飯吧。
只是怎麼皮多肉少呀?雖然他的帶皮還蠻軟Q的,但是跟我的期待有落差。喝完還是很空虛,那...就再來碗藥燉排骨吧,這種天氣,連喝兩碗,應該還頂的住。
嗯嗯..藥燉排骨果然豪邁,滿滿一碗,骨肉輕易可以剝離,肉質Q而不爛。
店名瘦仔羊肉,但老闆一點也不瘦,而且不苟言笑酷的很呢。

剪報上寫著文化路實際卻已經搬家了
店面外觀並不起眼
由牆上所貼的老照片,看的出來歷史悠久
藥燉瘦肉湯,我不排斥吃皮,但皮也太多了吧
藥燉排骨蠻豪氣的
這家藥燉排骨還不錯,而且早上6:00就開始營業,有來台東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