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台東放空小旅行之二。鐵花村聚落,微醺的夜晚。


離曾淑勤的演唱會還有一段時間,除了到鯉魚山看風景以外,也在鐵花村周邊四處走走看看,鐵花村的對面是台東故事館與誠品書店,還有星巴克,加上延伸而來的舊鐵道,形成一個充滿悠閒與文青氣息的聚落。

許多人都知道台南市知名街景藍晒圖,其實台東也有一處藍晒圖,就隱身在誠品台東故事館後方,作品也同樣是出自藝術家劉國滄之手,藍晒圖就位在鐵花村對面台東故事館後方,也就是地政事務所舊址,是目前台灣僅存的藍晒圖。


黃昏天邊的晚霞,映照在舊馬蘭車站,別有一番韻味
天色漸暗,一盞盞熱氣球點綴著,人潮也漸漸聚集,各式的攤位展示著各種手作藝品。 


演唱會的場地預計7:30開始售票,已經擺出曾淑勤表演的告示

一面閒逛著看到這個特別的攤位,攤平在地上的布條介紹這是一個陽光大男孩帶著一條罹患癌症的狗,為了珍惜相處的時光,靠著搭便車與溜滑板環島的故事,男孩有問必答,我問他環島多久了,竟然已經兩年半了,小立牌寫著帶狗環島中,寫著賺狗糧賺旅費,男孩擺攤隨喜賣明信片,我挑了兩張,無論構圖或旁白都很有意境。
Follow through the force
跟著有其甜
可以參觀他的粉絲專頁喔


戰勝了外界的規則和壓力之後迎來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自由

為了別人而勇敢就能讓自己更堅強
終於等到7:30可以買票進場了!
這真是超值的演唱會,入場券只要250元,除了可以近距離聽曾淑勤唱歌,還附贈啤酒一瓶,來鐵花村表演我猜應該是友情贊助吧 ,不然一張門票才250元還附贈飲料,即便全場滿座,我猜應該也比不上在其他場地演出的門票收入吧


曾淑勤在台上自我介紹她自己也是台東人,父親是排灣族,母親是花蓮縣太魯閣族,我對她印象最深的的就是電影魯冰花以及客途秋恨的主題曲了,算來她也50歲了,偶而還得戴起老花眼鏡看譜呢...哈哈。曾淑勤足足唱了兩個半小時,客途秋恨,魯冰花,情生意動,閃亮的年代....,一首接一首金曲不間斷, 一面綴著啤酒一面微醺聽著聽著老歌,總能勾起許多年少的回憶!
第二天是星期天,白天玩了一天,從海濱公園回來後,吃過晚餐後又來到鐵花村報到,今天的表演團體是原住民歌手大巴息格,就在草皮上演出,只要最低消費120元就可以享受慵懶的涼風,放鬆自己的心情,這應該也是鐵花村的魅力所在吧!
我點了台啤的18天生啤酒,150元又可以消磨一個晚上實在太划算了
大巴息格的演出依然很精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