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給女兒的第十八封信-迴轉壽司看人生 

親愛的翎翎
 

爸爸又好久沒有寫信給妳了
終於妳國中畢業過完暑假就要升上高中,爸爸今年也50歲了。
 
最近我常在想爺爺50歲的時候,爸爸已經大學二年級了,輪到爸爸自己50歲妳才剛升上高中,尚未經歷的人生階段,我們的心境往往停留在想像,只有等到拉到一樣的水平時,才能體會當下的心情,這就好像去吃迴轉壽司,遠看時好像很美味,所以很期待,必須一面嚥口水,一面耐心等輸送帶迴轉到面前,才能端過來享用,然而入口才知道箇中滋味,當然也會有會因為期待太高,入口後面露失望表情。
 
6月的時候一向身體硬朗,從沒住過院的爺爺住院了,而且足足住了15天,又因為是腦部積水,所以有一小段時間身體無法完全自主而顯得脆弱
 
爺爺在我的心目中一向意志堅強,從小一切靠自己,相信人定勝天,個性主觀一向不求人的爺爺,雖然有時候顯得固執,卻仍然是爸爸的偶像
 
終於爺爺出院了,行動上暫時需要依賴助行器,但是在爺爺的意志力與紀律下,算是恢復神速
父親節那天蘇迪勒颱風剛過,外面一片滿目瘡痍,,我們買了蛋糕回去看爺爺,要告別時妳慫恿爸爸親爺爺,我毫不猶豫抱著自己的父親親了臉頰
 
不行「還要抱緊緊」
 
於是我又緊緊擁抱身體明顯瘦弱的父親,接著又緊緊擁抱奶奶
 
印象中唯一一次與父親擁抱是高中,畢業前夕,為了選填志願,與母親意見相左,突然情緒失控劇烈爭執,狠狠的拍向茶几,父親看我突然情緒失控控為了安撫,連忙將我緊緊擁抱住,到現在我還記得與爺爺相擁的感覺
 
爺爺今年81歲了,年紀越長越知道自己應該要好好珍惜與父母再一起的時光,這次生病之後,不知何時才能再陪伴爺爺出遊,看著四月份帶爺爺去杉林溪,爺爺開心的照片
我相信應該很快啦
 

愛妳的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