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給女兒的第十七封信-懷念的時光




很久沒有寫信給女兒了,這是之前寫了一半未發表,趁這幾天完成,仍然是當時的心情

.................................................................................................................................................................................................

親愛的翎翎

休息了三年,媽媽開始去上班了,這三年雖然少賺很多錢,不過我跟媽媽都覺得能陪著你成長很值得啦。

這三年妳從小學生變成國中女生,升上國中後,青春期的小女生,不免顯得有自己的個性與脾氣,不再

是純真可愛的小朋友,我們之間甚至會有點小小的距離,偶而還會有衝突,讓爸爸我大發雷霆,然而每

次氣消了,爸爸還很是珍惜妳這唯一的寶貝女兒。

這一天是星期五,剛好媽媽去參加新公司乘「大河皇后號」遊淡水河的活動,下班後就剩下我們父女

倆。

我們好久沒有父女倆出遊了,於是我問妳

「翎翎要不要下課後到公司找爸爸,我帶妳去吃咖哩飯或是義大利麵(這兩樣其實是我最討厭的兩種食物)?」

「好啊」

放學後妳先搭公車再轉捷運來公司找爸爸,等我下班後一起去吃飯。

爸爸公司在襄陽路,旁邊就是有名的補習街-南陽街,離台北車站不遠,散步走到許昌街的必勝客,一

路上摩肩擦踵都是學生,有補高中,補大學,補研究所,補托福...

「妳想吃什麼?」

「爸爸我想吃披薩!」

必勝客在二樓,一樓剛好有家唱片行,妳說爸爸吃飽飯我想來逛逛

剛開始妳想去必勝客吃歡樂吧,嫌太炒,於是我們改去B1的福勝亭吃豬排飯,吃完飯我指著對面二樓的

久大文具,我跟你介紹說這是文具界的新光三越啦!

妳眼睛一亮,立刻央求待會要去逛久大文具,妳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文具店

「爸爸這裡好大喔!」

呵呵,我就知道,酷愛收集文具的妳一定會喜歡。

我們在久大文具逛了許久果不其然,妳又買了一枝筆,一個新的鉛筆盒。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我的

女兒鉛筆盒裡也永遠少一枝筆。

牽著妳的手逛街時,爸爸想起小時候,在台電上班的爺爺偶而會帶我去辦公室值夜班,爺爺的辦公室在

台電的萬隆變電所,就在現在台北捷運的萬隆站附近,每一次爺爺都會先帶爸爸去吃路口麵店的番茄牛

肉麵然後才到辦公室。

夜晚偌大的辦公室裡空無一人,非常安靜,我和爺爺待在值班室裡。

漫漫長夜裡,依稀記得會一起看電視或是一起看書,看爺爺訂閱的讀者文摘。

當時懵懵懂懂的只是覺得很新鮮有趣,有一種小小探險的趣味感,然而隨著年紀漸增卻成為一段值得珍

藏的記憶,就像我也會記得第一次爺爺帶全家去吃牛排,一起去華國飯店吃歐式自助餐,那種興奮的新

奇感。

我想等妳長大了應該也會記起這些小時候點點滴滴的共同回憶。

就像現在爺爺奶奶年紀越大,越喜歡回憶爸爸小時後的趣事,而且可以重複好多次,以前常常覺得聽了

有些厭煩,然而當爸爸自己年紀越大,也同樣常想起童年的點滴,有了女兒以後更常回味妳小時候可愛

的模樣,終歸此時此刻才真正體會為人父母的心情,也更懂得感恩。

所以爸爸也很努力在創造我們共同的回憶喔!


愛你的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