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天賜環島12字真言

還有8天就要啟程出發去環島了!
女兒聽說我要去環島難過的哭了起來 ,擔心我騎車太辛苦 要感謝老婆大人恩准與體諒和理解 ,老爸老媽聽說我要一個人去環島,直叮嚀一定要找個伴? 不要自己一個人,太危險了 。
坦白說 心裡也有些不確定 真的要那麼辛苦嗎 ?
一定要去嗎 不去不行嗎 ?
上上週  與一個資深的車友Morganㄧ同挑戰北宜, 坦白說 如果不是因為有人陪騎,想到要騎5個小時 就頭皮發麻 。
清晨6點15分集合 ,天還沒有全亮,第一次騎北宜,第一次認識的朋友,Morgan騎的是公路車,有6-7年車齡 ,有他我就放心了。 ㄧ路上它提供我許多寶貴的建議, 變速的時機與技巧,  如何配速, 更重要的是讓我學到騎車的心法:
不疾不徐  規律的踩踏前進 才是最省力而有效率 !
"好了!之後環島每天的里程大約就是這樣囉!!!你沒問題啦 "經過5個半小時終於抵達宜蘭Morgan笑著告訴我 。

經過北宜的洗禮與Morgan大師的加持 ,下定了決心 陸陸續續採購所需的裝備,感謝在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任職的素珍(她是我認識10多年的好朋友)幫我辦了環台認證(這下子更沒有退路 ........) ,用專用的手機老婆大人就可以追蹤我每天騎到哪裡了 ,又借我雨衣 防寒風衣 馬鞍包 貨架. 地圖集......
感恩ㄚ!  師姐 !
車友宋友仁先生借我舒適座墊 前貨架.....
感恩ㄚ ! 師兄 !
翻開地圖開始研究路線 要怎麼走呢 ?
風到哪裡  心就到哪裡..............
心到哪裡  我就到哪裡...............
哈哈 開玩笑的 不過我會選擇我比較陌生或對我有特殊意義的地方, 譬如說 旭海
採逆時針的路線先西後東 ,逆時針不僅是考慮東北季風 ,也代表這是一趟自我追尋回溯之旅........
 
不知什麼緣故 從北宜回來之後 ,這幾天每天早上6點我就會自動醒來, 奇怪我沒有特別早睡ㄚ ,而且現在是冬天ㄟ ,心中很疑惑 我腦神經衰弱嗎?
 
昨天晚上睡到一半 半夢半醒間 ,突然 ,聽到一個溫柔 又帶點威嚴的聲音
"小蜜蜂 "
'小蜜蜂 ''
是誰在叫我?
''是我 !''
妳是誰?
''我是IGUANA之神!!!
我來是要賜給你環島12字箴言
還不跪下接旨 ''
我趕緊爬起床,打著哆嗦的跪在床頭 ,ㄧ道強光 照在我的背上 ,ㄧ陣強烈刺痛 讓我咬緊牙根
啊 用雷射光直接刺青喔 嗚嗚   我又不是岳飛..... 滋滋聲響 還有烤肉的燒焦味 陣陣撲鼻
''好了 待會你可以去照鏡子了
旅途中只要你一有放棄的念頭 那就是魔考出現
只要立刻去浴室照鏡子 馬上精神百倍  勇到抓不住.....''
記住千萬不能丟我們IGUANA的臉 一定要環島成功
一定要成功
一定要成功
一定要成功
跟著我念三次
不成功就不要回來!!!!
是 是 是 我搗頭如搗蒜, ㄧ陣清煙消散後  我強忍著刺痛去照鏡子
背上慢慢浮現  華康特明體的12個大字
堅持才能圓夢
前進就會抵達
啊 ...ㄧ陣熱血剎那間湧上心頭 ,熱血滔滔, 熱血滔滔, 像江裡的浪 , 像海裡的濤.... 長在我心頭翻攪..................
期待1/16環島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徵單車環島領隊&壓車人員

你好!近日我要安排一團單車環台車隊,急需一名有環台經驗的單車領隊
環島天數:15天
日期:8/19~9/5間
台北出發
車友人數:12人(不含領隊/壓車等工作人員)-成年人男女各半
附一台褓姆車(小巴士)隨侍在旁(裝行李/飲水/維修設備等)
資格:有空/健康/個性外向擅溝通/能規劃15天食宿及路線安排者/
自認能領導陪同這些車友渡過愉快行程
好處:免費提供食宿還有錢可拿($4萬元),

另徵求壓車夥伴:單車長跑愛好者,體力佳,細心,需要一同照顧環島車友,(酬勞:免費食宿+1.5萬元)

歡迎本人或是介紹符合條件同好預我聯繫,請提供聯絡電話,我會盡速回覆,謝謝!!
Vita Mail: vita@aol.tw

匿名 提到...

Life OK活動王好康報報
格主你好~
我是『Life OK活動王』小客服──愛咪
想藉您Blog的高人氣跟網友們報告一個好康的訊息!

現在到活動王po活動就有機會免費得到價值4800元的都樂自行車架唷!
週週抽週週送~機會難得,趕快來po活動吧!
活動都快樂http://www.lifeok.com.tw/newLifeOK/lifeok_a1/thule_index.html
Life OK活動王http://www.lifeo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