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第一天 勇闖美麗島.出發就是我的方向

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台北-竹東 80公里

今天是單車環島出發的第一天 ,ㄧ早循慣例半夜又醒來,起床看電視上網,然後再上床睡回籠覺 ,再次醒來已經早上7:00了 。先幫女兒與自己做早餐, 張家割包夾蛋與肉鬆,,接著先開車送女兒去上學 。

出發前與女兒合照

與女兒的合照

再回家將裝備馬鞍包等掛上車, 外面細雨霏霏, 特別又加裝中型塑膠袋防雨水入侵花了一點時間,至於馬鞍包內的物品,昨天已經先用垃圾袋包裹,在公寓Lobby先請管理員鄭先生幫我與老婆大人拍照,,等環島歸來再拍一張。外頭風大雨大但是哪有我的志氣大! 正式準備出發囉 !!

出發前照一張

小蜜蜂在車庫休息

煞車好像有點問題

要出發才發現煞車有點問題感謝老婆支持

在公寓Lobby請管理員鄭先生幫我與老婆大人拍照

才跨上腳踏車, 就發現無線碼表竟然沒有發揮作用,前煞車線也有點問題 可能是之前更換輪胎時不小心動到了,因為我把巧克力胎換成平滑胎以減低風阻,沒辦法 只好在騎去木柵捷安特順天車行請老闆調整,,可能天氣太冷又下雨原本9點開門的老闆還沒來。

在店門口又等了ㄧ陣子,下定決心無論遭遇什麼困難,我都一定要完成這趟環島之旅!終於老闆來了 ,調整好後再出發已經9:30分了 。

咦 !!我新買的防風手套呢 ? 一定是掉在Lobby了 ,折返回去拿, 正式上路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真是好事多磨 ...........

我的環島路線是採逆時針 希望先在西部練腳力以便越過南迴最高點與蘇花公路時有足夠的體力,另外也想把較多的時間保留給花東好好欣賞花東之美 ,今天預定由木柵走縣道110經新店安坑.三峽.大溪接台三線繼續往南, ㄧ路上雨勢雖然不大, 但是又溼又冷, 實在受不了, 趕緊停下來在防風保暖外套內又穿了一件羽絨背心 ,咬著牙 耳裡聽著MP3 我前進再前進…….. 只要到了中部就是好天氣了!! 我自我激勵著。

ㄧ路上沒遇到半個車友, 車子與行人也不多, 我大概是惟一一個全副武裝的自行車騎士, 終於抵達縣道110與台3線相交處, 雨勢這時已經小很多了 ,在等紅綠燈時 ,ㄧ位年輕的機車騎士靠近我

『先生你在環島嗎?』 『是啊』

大包小包在車上 說不是在環島也沒人會相信 ,原來是一位剛退伍的年輕人想自行車環島一時無法成行

『所以我先騎機車環島』『今天已經是第七天了 希望今天可以回到台南!』

提供他一些自行車環台的相關資訊後繼續上路

12:30

終於抵達桃園大溪 到大溪老街吃午餐,,非假日的下雨天許多店都沒有開,找到ㄧ家『阿美飯店』 點了糯米腸、餛飩湯共、油豆腐110元有點小貴 ,糯米腸有點硬 ,吃飽了繼續前行

大溪阿美飯店

糯米腸滷味 餛飩湯

到大溪沒吃豆乾好像有點遺憾 ,在台3.台4線的交會處有一家『黃日香豆乾』停下切了些滷味,好心的店家簡先生建議我取道台四線往龍潭,路比較好走也少爬坡

 

好心的豆乾店

大溪豆乾

滷味40元好吃

台四線經石門水庫到龍潭

往台四線經石門水庫的指標

台四線的景觀餐廳3

台四線的景觀餐廳

台4線路旁的景觀餐廳

卻沒料到 台四線經石門水庫周邊幾乎都是大大小小的上坡 ,雖然是緩坡,然而天氣又冷,車上又載了7-8公斤的裝備,騎了一陣子,漸漸有些力不從心, 祇好下車推車 ,『加油!』 ,一輛自行車由身邊經過騎士特別回頭看了我ㄧ眼 『加油』我也大聲回應他,加油 !加油!

今天才第一天絕不能漏氣,就這般 騎騎停停 ,過了關西雨停了

PM 5:30

到達新竹橫山離竹東只剩下5公里 ,到路邊的OK便利商店買了一瓶『老虎牙子』,舉起瓶子

『萬能的天神阿!請賜給我10倍森林之王的力量』 咕嚕.咕嚕………………

一進入竹東鎮天色早已全暗,老婆有交代晚上不可以騎車 ,路邊剛好有一家Motel 『千禧園汽車旅館』, 1200元還頗乾淨就是這兒了 ,脫下一身戰鬥服先洗個熱水澡 ,再打電話通知老婆.老爸我到竹東了 。老爸聲音聽起來很興奮 ,他說等我環島歸來要請我吃飯慶祝一下 ,外出吃飯點了客家湯圓還有滷菜 ,行動電話響起,嘈雜的背景

『致遠你到哪裡了………..』

原來是一群台科大96企管EMBA的同學剛好下課來電打氣讓我備感窩心 還說我是台科大96企管之光 哈 哈!

出發第一天 一切都還蠻順利的,,除了加掛馬鞍包 ,增加的重量有點不適應外 大腿也不會太痛,,研究一下地圖,,明天預定8點出發目的地彰化, 是否續走台三線再看看囉

第一天住宿的千禧園汽車旅館

千禧園的外觀

第一天千禧園的房間

千禧園的房間整潔舒適還不賴

美津濃防水多功能運動鞋

出發前一天才添購的美津濃防水戰鬥鞋,一雙3000多元是老婆的愛心

照片 289

附贈的早餐是兩人份的

大拇指第一天就掛彩

左手大拇指的指甲在整理東西刮傷外翻趕緊去藥房買OK蹦,隔兩天右手大拇指的指甲也掛彩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經理
我是玉娟 看完你的單車日誌,我覺得很好玩,讓我也萌生想要一個人獨自環島的念頭,真的很棒,我迫不及待一口氣就全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