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我的青春追想曲- 單車環島後記

330A

終於完成13天 實際騎乘1103公里的單車環島之旅,到此刻仍然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看過很多環島歸來的網誌都有一串長長的感謝名單,完成『壯遊』-壯年之遊後, 我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實在是族繁不及備載,無法一一感謝只好謝天了!!

這次環島有些小感想記錄在此

如果有人問我台灣的風景那裡最美?

    我說心中的風景最美

環島一定要騎好車嗎?

    其實 車好不如體力好體力好不如意志強真情三人組就是鐵証

一個人環島什麼滋味?

  一群好友結伴單車環島固然不錯,一個人單車環島也別有興味,一個人環島更自由想走就走,想停 就 停,一個人的旅途其實就是不斷自我對話的旅程。 因為一個人,往往民宿都會因為佩服而打折,也因 為好奇為何一個人旅行而多聊幾句,甚至免費請你吃飯 哈 !哈!

這一路上很多人問我一個人環島不會孤單嗎?

  如果你一個人自己環島,不妨像我一樣裝個後照鏡孤單或許有一點,但是絕不寂寞,其實一路上車友也 很多,疲憊時、星夜裡我就看著後照鏡裡努力奮進的身影,『加油!我以你為榮!』我常如此對著鏡中的自己說。

不要一昧趕路,停下腳步了解在地的風土人情,感受會更深刻

   我平時不是一個喜歡聊天打屁的人,環島之行,卻因為到處聊天,認識很多朋友,也收到很多天上掉 下來的禮物。

最好多裝幾個車前燈與尾燈,夜騎時如果沒有路燈,對向車道的車燈尤其是大卡車往往照的你看不清  前方的路

順便買一件反光背心,交通指揮或導護老師穿的那一種,我覺得夜晚時比什麼都醒目

*環島歸來除了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更深的感情外,還有就是我對時間與距離的感覺改變了!

以前覺得墾丁很遠,開車要開很久,現在如果你問我墾丁有多遠我會回答 騎自行車大約5天!  至於台灣有多大? 那也要看你用什麼交通工具衡量, 環島一周火車一天機車二天自行車九天,步行30天…歐吉桑溜冰我不知道?

騎單車環島真的會變年輕(老婆也說我看起變年輕變開朗了!),我覺得大約年輕10歲,主要是心態 上的!

有一種揮別過去重新開始的奇妙滋味 ,剛踏上旅程時總有些不確定感,1000公里的旅程似乎遙不可及,也不知道自己的體力能否負荷, 尤其是自己獨自一個人,難免ㄧ切都得靠自己,然而無論路有多遠,只要時間夠,只要不停止前進,總會到達的!!!

只要不停止前進,困難就克服,改變就會發生,堅持就是力量,我的人生又再度充滿可能性!!!

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13天很快就過去了!真的很值得,有點小遺憾 13天的環島行程中有5天在下雨, 雖然都不是從早下到晚 ,比起之後出發的車友幸運多了,但是卻也因此取消挑戰蘇花公路的行程, 也少看了很多風景,另外蘭嶼。 綠島原本計畫要去, 最後都沒有成行, 事後想想蠻可惜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環島的 。下次我會帶女兒老婆一起再繞台灣一圈,走這一次不曾走過的路線!!

PS 路上忘記拍照的朋友們或有認識他們的 請跟我聯絡ㄧ下

台中師院體育系三年級 3位女鐵人,明道管理學院 資工所, 徒步環島女子二人組 ..................

或是1/16-1/28這幾天在環島的

來歐吉桑這裡簽到喔

330B

照片 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