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第四天.美食大探索邊吃邊玩.邊玩邊環島 .

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雲林北港-台南市 97公里

 


一早醒來拍了合照後準備分道揚鑣, 繼續上路。懇親團決定要前往奮起湖, 而我今天的目標是台南 。

懇親團成員有岳父.岳母.小姨子.小外甥.老婆大人與寶貝女兒...

照片 316

再一張

照片 314

全家福


昨晚入住的邦尼熊汽車旅館

9:00先到北港朝天宮拜拜,順便求個平安符寶又一路平安 廟門口有許多兜售貢品的小販 ,一位賣玉蘭花的歐巴桑正在等候開張 ,詢問一整盤玉蘭花多少錢

『一盤100元』

『歐巴桑可以跟你買20元嗎?』

『可以ㄚ』

我拿起一朵打算付20元,太多我也沒地方放

『不行』

她堅持要放滿一定的量 ,接過玉蘭花與她聊起來,,原來歐巴桑72歲了,每天早上4.5點賣到下午5.6點

『你從哪來?』

一聽說我一個人騎單車由台北出發準備環島,,她突然掏出剛剛我付給她的20元銅板遞給我

『這錢給你路上喝飲料解渴』

『啊!不用啦 你賺錢很辛苦啦』

我堅決推辭,,望著與我父親年紀相仿的歐巴桑,心中有一股暖流,這種感覺猶如小時候回老家, 要告別時祖母總會塞給我一個紅包或是2粒洗好的芭樂。 有一年暑假到斗六阿姨家,結束假期時阿姨特地親手做了一個大飯糰要給我帶在火車上吃。

告別親切的歐巴桑,繼續上路



照片 322

北港朝天宮前好心的歐巴桑

我把平安符掛在車把祈求一路平安

沒多久路旁突然出現一個大市集,人潮洶湧,這麼早就有夜市嗎? 定睛一瞧!哈哈!原來是傳說中的北港牛墟 ,聽說有新鮮的牛肉湯可以喝, 正好可以補充體力 ,哇!真是令我目瞪口呆 ,人山人海應有盡有 好比白天的夜市,夜市裏有的 這裡都有, 特別點了一晚牛肉湯40元新鮮好喝 ,詢問店家原來每月逢3.6.9…就有牛墟市集,我運氣不錯嘛 !



熱鬧的北港牛墟


照片 050
早上9:30比夜市還熱鬧

古早農具大集合 

 照片 047

照片 046

新鮮牛肉湯

新鮮牛肉湯一碗40元 超鮮美


特異功能賣膏藥 長髮美女據我觀察應該是第三性照片 045

開始發功囉 老闆三吋不爛之舌唬的大家一愣一愣

吃飽喝足沿台19線繼續向前行,在加油站休息後, 又有一位機車騎士追上來 一位剛退伍的年輕人預計1/28出發環島, 打算挑戰新中橫、南橫 希望再出國念書前留下一個美好的記憶 ,經過嘉義六腳、.补子終於進入台南縣 ,鹽水鎮到了!

剛好快一點了又開始飢腸轆轆 ,鹽水?!!

對了鹽水有蜂炮還有意麵很出名,,問當地人找到老店『阿三意麵』啊!這就是,這就是 ..令人感動流淚的料理ㄚ !

好吃的意麵還有肉燕酥湯(味道有點像炸餛飩可乾吃或煮湯)總共才50元,又買了一盃大杯冬瓜茶,什麼?才10元,俗啦!! 


正宗鹽水阿三意麵 



意麵 肉燕酥湯 冬瓜茶

沿途又來到下營,下營以鵝肉有名 ,要趕路了!不吃

接著是麻豆,麻豆出模特兒?!!不是,是碗稞啦! 要趕路了!不吃

大大一個『旺』字突然出現在眼前 ,正宗黑砂糖粉稞冰只要35元 ,我不行了…. 老闆來一碗吧 照片 059

旺!正宗黑砂糖 一路上到高雄都看的到連鎖店 



吃完黑砂糖粉稞冰加速前進,接近永康市時不小心迷路在南科園區,,好不容易才回到台1線 ,進入永康市後在忙碌的車陣中,有輛摩托車後座的美眉突然伸出大拇指像我比了個『讚』的手勢,我也很高興的揮手回應她。

終於在傍晚時分來到台南市 在市區轉啊轉尋找落腳處 ,看了幾家平價飯店都不太滿意 ,『咦』出現一個招牌『英代大飯店』


英英美代子大飯店離赤崁樓不遠

『英代??』

英代=英英美代子

英英美代子大飯店!!

就是這裡!適合英英美代子來環島的我來入住,房間還蠻乾淨的一晚980元還可接受 洗個澡出門吃飯

『蝦米?』

『你講蝦米?』

『蝦米飯』

阿三哥蝦米飯!!

照片 067

昨晚忘記拍照 早上補拍

捧過阿三意麵當然阿三哥蝦米飯也不能厚此薄彼 ,嗯!粉香粉好吃

蝦米飯就是把蝦米和蛋末與生米同蒸有點像菜飯, 一碗20元,俗啦! 今天吃了不少東西 ,快變成美食之旅 想起曾國城主持的『美食大三通』 ,『美食大三通 邊吃邊玩 邊玩邊吃 』 玩到哪 吃到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