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給女兒的第七封信-爺爺的眼淚

 

親愛的翎翎


今天是返校日下個禮拜開學後妳就正式升上二年級了!




暑假裡妳迷上跳棋,爸爸答應妳每天睡前都會跟妳玩上一盤想當然爾妳怎麼玩的贏我呢?

於是每次剩下最後一枝棋子時,妳就會來個規則大轉彎,突然宣布從現在起輪到妳時可以一次跳3步,或者爸爸要先暫時停止呼吸媽媽說妳輸不起,我倒覺得妳很有求勝的決心呢

爸爸這輩子就是被人嫌太淡泊了,妳可不要跟我學喔


最近我發現一個行為矯正的新方法行為矯正就是透過處罰矯正偏差行為的專業術語啦

發現妳只怕媽媽,沒把老爸放在眼裡因此我決定只要妳犯錯依情節嚴重程度處以……

10-50妳一聽大驚失色,只要我祭出罰則,妳馬上自動進行行為矯正哈哈 果然有效


最近老爸說了一個故事從前從前有個小男孩,他的家裡很窮,爸爸媽媽也都沒念什麼書

卻到處去借錢給小男孩上學他也很喜歡讀書,每天都點蠟燭用功唸書 每天都要走好幾個小時的路去上學憑著自己的努力加上遇到好老師終於出人頭地…………..

妳知道他是誰嗎? 他就是爺爺 也就是我的爸爸!!


『是喔!』妳有點不敢置信的表情

有一天爺爺來我們家看大愛電視台突然眼框紅紅在拭淚故事的主人翁正是貧困向學的故事

『翎翎!去安慰爺爺』

『爺爺為什麼在哭呀?』

『他在想他的爸爸媽媽啊!』………..

從小我從沒看過爺爺哭,直到爸爸高三時祖父(爺爺的爸爸過世了),有一天爺爺的好朋友來上香,

見到好友才突然情緒激動起來,再來呢就是爺爺的媽媽過世時爺爺難過的哭了………

 

暑假裡最懷念一家三口一起騎腳踏車偶而 下了班爸爸也喜歡載著妳在夏夜晚風中快意奔馳,不曉得為什麼一面騎心中滿滿都是幸福的滋味哩!!


開學了升上二年級妳好像又長大許多,回憶童年大多數的記憶似乎都是從二年級開始的。

當然這也因為老爸我二年級就開始逃學還逃了三天才被逮到。

這個故事很精采下次再說給妳聽囉! 還有這種紀錄妳就不用浪費力氣超越了!! 

愛妳的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