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給女兒的第四封信 -心想事成



親愛的翎翎

開學至今已經將近3個月了,

看到妳喜歡上學, 爸爸與媽媽都感到很欣慰,值得我們感到驕傲的是你竟然當選班長、模範生、第一次月考還考了個第二名爸爸 虛榮的趕緊把獎狀貼在書桌前面 模範生獎座呢 就擺在電視機前面,這樣呢,不管是阿公、阿嬤、親朋好友,甚至是必勝客外送、收第四台、瓦斯費….. 大家通通都可以看的到啦!

擺置妥當 我開始瞇著眼睛看著獎狀與獎盃上的落款『馬英九』微笑。

開學沒2天,『爸爸 老師選我當班長咧』放學時妳告訴我。

真的嗎心中有點得意。

『那班長要做什麼?要不要喊口令? 要不要管秩序?老師為什麼選妳?』

妳支吾其詞,含混帶過。

晚上我和媽咪討論了老半天,為什麼選妳當班長。
結論是你看起來很熱心而且不怕生,應該是這樣吧…….


過沒幾天妳又告訴我,班長換人當了!

『為什麼?』

『因為每個禮拜都會換人啊?』

什麼?!!班長每個禮拜輪流換人當?

班長也有實習的嗎?

『我知道啦?老師不知道要選誰,所以挑幾個實習一下,免得選錯人的啦!』

我這樣解釋給一臉狐疑的媽咪聽。

又過了約莫一個禮拜,

『爸爸 我當班長了』妳一臉興奮迫不及待的對我說, 『啥米?這麼快又輪到妳了啊?』

『那這一次任期多久?』

『是老師選的嗎?』

 『是小朋友選我的啦』

哈哈!! 原來之前是騙我的,這次才是真的。
 
告訴媽媽,妳一定是很想當班長,想到昏了頭,就想像自己當上班長,又害怕被揭穿,心裡不安,才會過幾天又告訴我班長換人當,我猜妳的心中一定捏了一把冷汗。 沒想到最後還真的當上班長耶!

媽咪說這就是心想事成的能力。『對啊!我覺得我都心想事成耶!』妳小大人似的仰著臉說。
 
跟媽咪說,我最佩服妳唸書時的專注。

英文習字本上妳彷彿臨摹書法般專注的刻劃著,非要寫的幾乎與老師一模一樣才干休,這哪裡是在寫英文,這根本是在『畫』英文嘛!好像影印機印出來的一樣工整。 安親班的Joyce老師每次遇到我都跟我說,妳是全班寫作業最用心, 寫作業好像是妳的樂趣,一點都不像其他小朋友趕緊草草了事,急著去玩。

跟媽咪說,爸爸從來都沒得過模範生,也沒當過班長,最高紀錄印象中好像拿過第三名就那麼一次,暑假作業從來都是假期結束前連夜趕工……
甚至,心想事成對我而言似乎沒靈驗過。

妳一點都不像爸爸!
妳一點都不像爸爸!
妳一點都不像爸爸!

我反而很高興, 好險!好險!

希望爸爸錯過的,妳不會錯過!

希望爸爸不曾珍惜的,妳會懂得珍惜!

希望妳好好培養心想事成的念力,事事皆能心想事成!

最好趕快心想『我的爸爸越來越有錢,買樂透中頭彩!!』

明天就退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