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給女兒的第二封信-爸爸的白頭髮




親愛的翎翎

這幾天媽媽都在上課,因此叮嚀我到幼稚園接妳回家後,一定要先幫妳洗澡然後不可以在電視

機前,要在餐桌上吃晚餐,九點就要叫妳去睡覺…….看完『麻辣鮮師』妳才心滿意足的準備上

床,(一直費解6歲的小女孩為什麼如此喜歡看麻辣鮮師)

媽媽說妳跟爸爸一樣喜歡睡前躺在床上聊天,妳突然問

『爸爸!你今年幾歲?』

42老了,爸爸白頭髮越來越多了!你從1數到42看看!』

妳乖乖的從一開始數,數完了又問

『那媽媽幾歲?』

35歲啊!』

我回答著,妳又從一數到35,發現速度比較快後說

『爸爸!媽媽真的比你年輕ㄟ』

接著又問

『那爺爺幾歲?』

72歲啊! 你看阿公頭髮全部都白了,等爸爸頭髮全部都白的時候妳就長大了!然後爸爸就老了,死掉了!』

忌妒妳跟媽媽感情比較好,故意這麼說,看看妳有什麼反應。

『爸爸!不要變老 我要把你的白頭髮全部拔掉!!』

妳突然大聲叫著!然後煽情的緊抱著我。

嗯!這個答案我很滿意,心裡有一點酸酸酸甜甜的。

聊著聊著你終於睡著了,看著你的臉龐,想到每次你不乖,惹的媽媽大發雷霆

『妳要把我氣死阿?把我氣死你就沒有媽媽了!』

妳會發揮妳的戲劇天份,剎那間轉換情緒,立刻抱著媽媽哭喊著

『媽媽妳不要死掉!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然後一家三口擁抱在一起,上演圓滿大結局,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真的!等爸爸頭髮全部都白的時候妳就長大了!

然後爸爸就變老了,最後就死掉了!

這是宇宙不變的真理,因此,更要珍惜再一起的快樂時光!不是嗎?
 
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