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給女兒的第六封信-二齒姑娘之笑看人生

 

親愛的翎翎
 
今天臨出門前發生了一件事
一早起來爸爸開始抱怨,因為昨天妳擠上床害爸爸扭到肩膀(其實應該是昨天晚上打電動玩太晚),妳穿戴整齊背著書包,聽到爸爸的抱怨聲,跑到我身旁,抱著我『爸爸 對不起!』,又興沖沖跑出房間時,『碰!!』一聲跌倒在地板上看妳痛的說不出話來,媽媽連忙把妳抱起來,才看到地上還有一小攤血跡。
原來妳把門牙撞斷了,這下子連先前掉落的門牙,可真的變成二齒姑娘。
記得妳小時後有一回在房間跌倒撞到床角,下巴裂傷一角擁出血來,妳看到媽媽不捨的掉淚,強忍著疼痛不敢哭出聲來。直到送到萬芳醫院,急診醫師說需要縫合,又說不用上麻藥,要媽媽抓緊妳的頭,媽媽不忍心,這個艱難的工作就由爸爸來,媽媽按著妳的雙手,而我用雙手固定妳的頭,然後醫生叔叔拿起外科針線直接探入下巴的傷口開始清洗與縫合。
『爸爸 好痛啊 好痛….』此刻妳才開始大哭,『很快就好了! 忍耐一下』『嗚 嗚好痛啊….』眼框理充滿了淚水,而爸爸卻無奈而殘忍的強壓住妳的頭,那一刻彷彿也可以感受到妳恐懼與無助,心理突然明白什麼是父女連心啊。
 
記得妳還上幼稚園時,曾經喜歡班上一個叫Steven的男生,我沒看過他長的什麼樣,只是常喜歡拿Steven跟妳開玩笑。 後來妳與Steven都換了幼稚園,媽媽聽說Steven在夏恩,特別帶你去看他。
聽媽媽說,那一天妳很期待看到Steven,到了夏恩,當幼稚園老師把Steven叫出來時,妳也很高興的看著他,只是沒想到老師問Steven認不認識妳時,Steven茫然的望著妳搖搖頭。
 
『女兒剎那間臉色大變,非常失落,離開夏恩幼稚園時不發一語,讓人看了好心疼….』聽媽媽如此描述,我也覺得很心疼。記得那一天還特別帶你去吃大餐,藉此轉換心情。
晚上回到家看到妳又活潑的蹦蹦跳跳,還俏皮的露出缺了兩顆門牙的牙齒,早把早上的血光之災拋到腦後,我想成長的過程裡碰碰撞撞是免不了的,有時是身體上的,有時則是刻劃在心理,願我可愛的翎翎永遠都可以笑看人生,啊!好像太嚴肅了喔!
愛妳的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