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給女兒的第五封信-我在女兒的眼中是個什麼樣的父親

愛的翎翎
好久沒有寫信給妳了
媽媽實現諾言帶妳去東京迪士尼與Hello Kitty樂園,爸爸因為研究所要口試所以一個人在家。
『翎翎,我是個一個什麼樣的爸爸?』 真的很想知道這個答案耶!
每次問妳,妳卻總是顧左右而言他,忽略這個問題,拜託媽媽套問妳也不說。
為了想知道這個答案,我開始想辦法拉近父女間的距離。
 
九點一到!
『張靖翎!9點了去刷牙睡覺了』 連長媽媽下達指令。
『爸爸!過來陪我睡覺!』排長翎翎立刻不甘示弱。
『喲!馬上來!』 傳令兵爸爸不敢抗命馬上雙手握拳小跑步隨侍在旁。
換好衣服上床,還不准我睡妳跟媽媽專屬的枕頭 ,心滿意足的用雙臂輕輕環抱著我的寶貝女兒。
過了好一會兒,『好了,你可以走了』
終於得到快進入夢鄉的妳恩准,我才躡手躡腳的回到客廳繼續看電視。
為了想知道這個答案,我又發明嘟嘟車遊戲。
9點一到!
『張靖翎!9點了去刷牙睡覺了』連長媽媽開始喊口令!
我趕緊跑到客廳一角蹲下方便妳爬上車。
『嘟嘟車!睡覺專車快要開了
『嘟嘟車!睡覺專車快要開了
『嘟嘟車!睡覺專車快要開了
要去睡覺的旅客請趕快上車!』
廣播三次後,妳身手矯捷的爬上我的肩頭。
5 4321『出發!』
我們很有默契的輪流數著,然後嘟嘟車發出『嘟……….嘟』的汽笛聲載妳先繞客廳3圈然後去睡覺。
翎翎妳覺得我是一個什麼樣的爸爸』 『爸爸我想睡覺了啦』
妳閉著眼睛說。
 
妳睡著後我又躡手躡腳的回到客廳繼續看電視。
『我在女兒的眼中是個什麼樣的父親?』我問連長媽媽。
『其實她很愛妳啦 !』『真的嗎!』『那為什麼我沒有感覺?』
那為什麼妳老是跟媽媽又抱又親還舌吻,肉麻的愛來愛去,對我卻像使喚佣人,酷的不像話。
有一天下班開車去安親班接妳,車外大雨谤沱,突然覺得我們一家三口同在一條船上,不過不是一條大船而是一條獨木舟,穿梭在亞馬遜河熱帶叢林崎嶇的水道中,水中不但有食人魚出沒,還有虎視眈眈的鱷魚。
岸上濃密樹叢中 彷彿也藏著一對散發冷光的眼睛,鼕!鼕!的鼓聲悶悶由叢林深處陣陣傳來。
我不像爸爸,倒比較像專屬保全兼大帥旁的侍從官哩!
到底我要如何知道我在女兒的眼中是個什麼樣的父親?
真希望學校老師趕快出作文題目『我的父親』這樣就會謎底揭曉了。
對!!今天我要寫在聯絡簿上拜託林老師!
就這麼辦!!
 
 

愛妳的爸爸

沒有留言: